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避孕药是怎样避孕的?避孕药有哪些害处?

2018-07-13 12:06:00      

很多女性朋友都有口服避孕药的经历,然而你知道避孕药是怎样避孕的吗?避孕药可以成功的避孕,主要依赖它其中含有的一些特殊成分。这些特殊成分虽然可以起到避孕的作用,但也会对我们身体产生非常严重的伤害。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大家以后在选择避孕方式的时候请一定要多加考虑。

避孕药是怎样避孕的?

抑制排卵:避孕药可以有效的抑制女性朋友的排卵功能,使女性在短期之内无法成功排卵,这样就使进入女性体内的精子,无法寻找到合适的卵子进行结合,这样就有效的起到了避孕的效果。如果精子进入女性体内的时候,女性已经进行排卵,避孕药还可以改变子宫正常的黏液,这样也可以有效的抑制受精卵的形成。

避孕药有哪些危害?

1、影响生理周期

上面已经介绍过了,避孕药可以抑制女性朋友的排卵,这样就可能会影响到女性朋友的生理周期,导致生理期紊乱,甚至会导致生理期出血的现象。这些都是对女性朋友的健康有一定影响的。甚至有些人可能会因为生理周期过度紊乱而计算错了安全期,因此导致了意外怀孕的产生。

2、影响子宫

如果长期服用避孕药的方式来避孕,可以使子宫内膜呈萎缩的状态,这样对女性的子宫健康是非常不健康的。如果女性的子宫内膜萎缩,还会使女性的月经量过少,这样就会使女性在月经期间排出更少的毒素。使大量的毒素继续在女性的身体内,严重的影响女性的生殖健康。

3、影响胎儿

如果怀孕早期误服了避孕药,有很大的几率导致腹中的胎儿先天性畸形。因此如果在医院检查发现自己怀孕之后,不妨尝试回想一下,在怀孕之后是否曾经服用过避孕药的。如果是的话,一定要及时就医。

4、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避孕药可能会使女性朋友们分泌更多的雌性激素,会使体内的水钠滞留在身体中,这样就会说人体的血压升高,加重心脏的负担。如果长期服用避孕药的话,还可能会影响我们的动脉健康,诱发一系列的动脉疾病。同样已经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尽量避免服用避孕药。

温馨提示

网络上流传着一些偏方,比如说服用避孕药可以改善肤质状态或是其他一些神奇的效果。这些效果都是基于避孕药中存在着雌性激素和孕激素的原理上产生的。实际上,即便拥有这些效果,也会给我们身体带来非常严重的伤害。大家还是要尽量避免服用避孕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孕药的害处 避孕药的方法 避孕药

健康避孕有妙招 帮你选对避孕药

调查显示,目前各种口服避孕药中,我国女性使用最多的是紧急避孕药。甚至有相当多的女性,把服用紧急避孕药作为首选避孕方式。更有甚者,错误地认……详细>>

哪些人群禁止服用避孕药? 避孕药怎么吃不伤身

避孕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很多人为了省事就在事后吃颗避孕药完事,您可知道有些人是不能吃避孕药的。具体哪些人,我们一起来看下! 详细>>

避孕药除了避孕还有哪些作用?

只要提到避孕药,人们就会想起来避孕,避孕药主要是由于孕激素和雌激素制作而成的,不仅仅具有避孕的效果,其功效是大家所意想不到的。详细>>

避孕药有哪些牌子

避孕药(contraceptive drugs)一般指口服避孕药,有女性口服避孕药和男性口服避孕药。它的避孕原理主要是通过抑制排卵,并改……详细>>

事后避孕药有哪些

现在社会中存在很大一部分暂时不想生孩子的女性,都在采取服用避孕药的方法避孕。由于避孕药种类繁多,因此选择上成为了一大难题。为了帮助大家解……详细>>

  • 张滨

  • 安庚

  • 陈雷宁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