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艾滋病检测最佳时间

2014-06-09 07:56:1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艾滋病初期症状有什么,艾滋病的最佳检测时间是什么时候,如何确诊艾滋病,一起来看看这些艾滋病常识。

一、艾滋病初期症状

1、淋巴结肿大

是此期最主要的临床表现之一。主要是浅表淋巴结肿大。发生的部位多见于头颈部、腋窝、腹股沟、颈后、耳前、耳后、股淋巴结、颌下淋巴结等。一般至少有两处以上的部位,有的多达十几处。肿大的淋巴结对一般治疗无反应,常持续肿大超过半年以上。约30%的病人临床上只有浅表淋巴结肿大,而无其他全身症状。

2、全身症状

病人常有病毒性疾病的全身不适,肌肉疼痛等症状。约50%的病有疲倦无力及周期性低热,常持续数月。夜间盗汗,1月内多于5次。约1/3的病人体重减轻10%以上,这种体重减轻不能单纯用发热解释,补充足够的热量也不能控制这种体重减轻。有的病人头痛、抑郁或焦虑,有的出现感觉神经末梢病变,可能与病毒侵犯神经系统有关,有的可出现反应性精神紊乱。3/4的病人可出现脾肿大。

3、各种感染

此期除了上述的浅表淋巴结肿大和全身症状外,患者经常出现各种特殊性或复发性的非致命性感染。反复感染会加速病情的发展,使疾病进入典型的艾滋病期。约有半数病人有比较严重的脚癣,通常是单侧的,对局部治疗缺乏有效的反应,病人的腋窝和腹股沟部位常发生葡萄球菌感染大疱性脓庖疮,病人的肛周、生殖器、负重部位和口腔黏膜常发生尖锐湿疣和寻常疣病毒感染。口唇单纯疱疹和胸部带状疱疹的发生率也较正常人群明显增加。口腔白色念珠菌也相当常见,主要表现为口腔黏膜糜烂、充血、有乳酪状覆盖物。

其他常见的感染有非链球菌性咽炎,急性和慢性鼻窦炎和肠道寄生虫感染。许多病人排便次数增多,变稀、带有黏液。可能与直肠炎及多种病原微生物对肠道的侵袭有关。此外,口腔可出现毛状白斑,毛状白斑的存在是早期诊断艾滋病的重要线索。

二、艾滋病确诊

1、艾滋病病毒抗体阳性,又具有下述任何一项者,可为实验确诊艾滋病病人。

(1)近期内(3-6个月)体重减轻10%以上,且持续腹泻(每日达3-5次)一个月以上。

(2)近期内(3-6个月)体重减轻10%以上,且持续发热达38℃一个月以上;

(3)明显的霉菌或其他条件致病感染。

(4)卡氏肺囊虫肺炎(PCR)

(5)卡波济肉瘤KS。

2、若抗体阳性者体重减轻、发热、腹泻症状接近上述第1项时,可为实验确诊艾滋病病人。

(1)全身淋巴结肿大

(2)CD4/CD8(辅助/抑制)淋巴细胞计数比值《1,CD4细胞计数下降;

(3)明显的中枢神经系统占位性病变的症状和体征,出现痴呆,辩别能力丧失,或运动神经功能障碍。

三、艾滋病最佳检测时间

艾滋病窗口期的计算应从高危行为之时或是接受输血之时算起,也就是说,如果你是3月1号发生高危性行为或是接受输血,那么,你接受抗体检测的时间应该是从3月1号算起6周后,也就是4月12日。

(责任编辑:方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滋病检测最佳时间是多长 艾滋病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由感染艾滋病病毒(HIV病毒)引起。HIV是一种能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的病毒。它把人体免疫系统中最重要的T淋……详细>>

怎么检测艾滋病

一提起艾滋病,很多人都会避而远之,“谈艾色变”是很多人的第一反应。一些人怀疑自己感染了艾滋病,每天生活在恐惧与压力中,苦不堪言,这是人们……详细>>

怎样检测艾滋病

艾滋病要如何检查,检查艾滋病什么时候比较好?艾滋病检查可以通过自购艾滋病试纸,也可以去医院检测,高危行为2周后就可以检查艾滋病了。详细>>

艾滋病怎么检测

专家指出,生活压力不断增大,有的人需要性生活来缓解压力,但是如果不幸染上艾I滋I病的话,就会严重的威胁到生活质量,甚至会造成不可逆的身体……详细>>

艾滋病自我检测

为方便大家操作,HIV检测试纸被装入塑料卡座内,使用更加方便 ,检测原理不变,仍旧是双抗原夹心法。(金标法)详细>>

  • 邓启文

  • 侯金林

  • 李文莉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