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染上艾滋病

2014-04-14 06:35:29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艾滋病是公认的严重威胁世界人民健康病症,目前没有根治的措施,因为艾滋病存在一个窗口期及潜伏期的情况,相当一部分人在感染HIV病毒后,可以在长达8至10年之内没有任何明显症状,况且在窗口期内通过艾滋病检测出现HIV抗体阴性,但其血液、精液里还是含有HIV。

艾滋病的常见症状有:

1、持续广泛淋巴结肿大,特别是颈、腋和腹股沟淋巴结。淋巴结肿大直径1厘米左右,坚硬、不痛、可移动,时间超过三个月。

2、数周以来不明原因发热和盗汗。

3、数周以来出现难以解释的严重疲乏。

4、食欲下降,2个月内体重减轻超过原体重的10%。

5、数周以来出现不明原因的慢性腹泻,呈水样,每日10次以上。

6、气促、干咳数周。

7、皮肤、口腔出现平坦或隆起的粉红、紫红色大斑点,不痛不痒。

8、咽、喉部出现白膜。男性阴部出现鳞屑性斑,痒。女性肛门瘙痒,阴道痒,白带多。

9、头痛、视物模糊。当出现上面三个以上症状又有不洁性接触史时,应想到可能感染了爱滋病,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染上艾滋病毒就等于染上艾滋病了吗?知道这几个知识能够救自己一命

艾滋病面前人人平等,很多人是自己去做一些危险的行为,而让自己感染了艾滋病毒,而有些人完全是无辜的。比如说职业暴露,比如说发生了强奸事件,……详细>>

献血或输血会染上艾滋病? 预防艾滋病怎么做

青年学生染艾者尽管构成比例不大,但是增幅较大。2008年报告的青年学生感染者和病人数是482例,占青年人群总数的5.77%,到2014年……详细>>

性行为更易染上艾滋病? 艾滋病的主要传播渠道

全国多地的艾滋病防治中心发布了艾滋病病例报告,各地报告均显示,经男男性接触感染的人数上升较快。其中,青岛市男男性接触感染占性传播的比例由……详细>>

被感染上艾滋病的人多久才能发觉?

人体感染艾滋病毒后需经过0.5-20年,平均2-10年的时间发展到艾滋病期,医学上将这段时间称为潜伏期或者艾滋病病毒携带期。艾滋病潜伏期……详细>>

6种情况易让女人染上艾滋

女性被艾滋病侵害的风险来自于男女权利的不平等。作为这个世界的一半,她们扮演着妻子、母亲、女儿的多重角色,一旦她们感染了艾滋病,无疑对社会……详细>>

  • 黄呈辉

  • 邓启文

  • 李文莉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