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儿童性教育 > 正文
艾滋病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尖锐湿疣梅毒性病生殖器疱疹淋病

20天内8宗校园性侵案 看看美国怎性教育

2013-06-03 10:44:23      家庭医生在线

自5月8日海南万宁发生“小学校长带女生开房”事件到5月27日,20天内至少有8起校园内猥亵性侵幼女案被曝光。而这,还仅仅是被公开报道的案件。

实际上,又有多少孩子被伤害,我们不得而知。为什么屡屡有为人师表者将魔爪伸向无力反抗的孩子?怎样才能让这些脆弱而无辜的孩子免受摧残和侵害?类似这样的沉重追问,像鞭子一样抽打着人们的心。

20天至少8起校园猥亵性侵幼女案

5月8日海南万宁

校长带着女生开房

当日,万宁市一小学校长陈某鹏和房管局工作人员冯小松带6名小学女生开房。目前两人涉嫌强奸罪被提起公诉。

5月15日安徽潜山

校长12年性侵9女童

记者15日获悉,潜山县某小学校长杨某,在12年里先后性侵9名女童。日前,杨某涉嫌强奸猥亵儿童罪被提起公诉。

5月18日安徽舒城

男教师猥亵7岁女生

18日,发现7岁女儿内裤有异物并掺杂血迹,安徽省舒城县汤女士报了警。目前,50多岁的数学老师王某某被刑拘,并承认犯罪事实。

5月20日山东青岛

幼儿园保安猥亵儿童

20日,青岛警方在处理一起治安纠纷时,获悉崂山区梅岭西路283号一家幼儿园有保安员猥亵儿童,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5月21日河南桐柏

54岁教师猥亵女生

21日,河南桐柏县54岁小学教师杨某某在教室猥亵女生时被男生发现。28日,杨某某因涉嫌猥亵儿童罪被批捕。他在2010年至2012年的师德考评中均为合格。

5月21日湖南嘉禾

小学老师猥亵多名女生

21日晚,湖南嘉禾县普满中心小学二(1)班数学老师曾星明被举报猥亵多名女生。26日,县公安局将曾星明刑拘。

5月22日广东雷州

小学校长性侵2女生

家长报案后,雷州某小学校长郑某于22日自首。今年5月以来,郑某将该校六年级两名女生多次诱骗至学校宿舍强奸,郑某已被刑拘。

5月27日广东深圳

老师猥亵4名学生

深圳市警方27日接到报案,4名学生在南山区弘基学校就读期间被老师猥亵。当晚,警方将二年级老师吴某东抓获,日前将其刑拘。

美国青春期全面性教育

美国父母跟孩子谈起性来很自然。虽然美国人的性观念比较开放,但35%的父母要求孩子婚前不要发生两性关系。现在美国人不再认为未婚先育在道德上有缺陷,但最好不要发生。

比起中国人,美国人对青少年的性教育要开放得多。研究表明,在美国38%的中学生想和父母讨论关于性的问题,65%的父母和孩子谈论有关性的问题“觉得自然”或“很自然”。另一项研究发现,94%的父母和孩子谈论过性的问题,超过一半的父母和孩子谈论过青春期、性和生殖、艾滋病和同性恋等问题。美国性教育研究机构调查发现,59%的10~12岁的青少年说父母跟他们讲过关于性的知识,90%的家庭认为高中应该有性教育课程,80%的人认为初中就应该有。看来美国的父母是明白的,他们支持节欲教育,同时要求为青少年提供全面的性知识。

性教育是美国青少年的必修课美国孩子的性教育从幼儿园就开始了,直到高中毕业,全美95%的中学都对学生进行性教育。很多州通过了性教育法律,并要求重点教授预防艾滋病的知识。

美国学校里的性教育大体分为两派:全面性教育和禁欲性教育。主张全面性教育的人认为,应当教育年轻人在感情和身体成熟前禁欲,但是也应该教给他们避孕和防病的知识。禁欲派则强调杜绝所有婚前性行为,不要讲授避孕防病等知识,并认为如果讲授,则是在鼓励青少年发生性行为。有近三分之二的美国学校实行全面性教育,即教育年轻人不要急于发生性行为,如果发生,则要采取安全措施。

美国政府1981年通过了《青少年家庭生活法》,以阻止青少年婚前怀孕。该法通过后,美国国会每年都要拨款600万-1800万美元宣传节欲。1996年开始,联邦政府斥资2.5亿美元制定了一个五年计划宣传节欲,其后这项计划的资金增加了30倍。要获得这项资助,学校必须教授下列内容:节欲是惟一肯定能够避免婚前怀孕和性传播疾病的措施;彼此专一和忠诚的婚姻关系是性行为的典范;婚前性行为对心理和身体都有害;婚前生育会伤害儿童、父母等。

事实表明,全面性教育并未使美国青少年的性活动或性伴侣增加,青少年的避孕意识明显提高。一半以上的美国人认为,年轻人对性的表达和关注是其成长过程的一部分,处理这个问题的最好方式就是提供知识和服务。

(责任编辑:方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何留守儿童屡遭性侵 性教育缺失该怎么办

随着城市工业化的快速发展,很多农村的年轻父母都不断的涌向工业城市,而小孩就留守在家里。等到了上学的年龄后,针对留守儿童的性教育在当今社会……详细>>

莫等性侵后才重视性教育 女孩性教有七准则

最近,接连发生好几起儿童性侵案,让善良的人们心头一紧,人们猛然发现我们的性教育是这样的缺失。详细>>

性自由:美国“赤裸裸”的性教育

美国人“性”观念的自由和开放,使我想起一位学者的话:“美国人对于‘性’的开诚布公使原本神秘的话题变得云淡风轻,似乎使尊重情感的人显得微不……详细>>

美国的儿童性教育课

6年前,我带着刚满9岁的儿子斌斌移民到美国纽约。生性活泼的儿子对陌生的西方社会充满了新奇感,而纽约是一座特别充满性色彩的城市。不用说曼哈……详细>>

粤西9岁女童遭性侵四年 性侵案多为熟人所为

“我没事了……”粤西9岁女童小花(化名)坐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妇科病床上,把脸埋在大玩偶里,怯怯地说。难以想像的是,过去的4年,由于多次……详细>>

  • 黄呈辉

  • 李文莉

  • 邓启文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