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噩梦
挂号科室:精神心理科 同类疾病:失眠铅中毒脑震荡酒精中毒儿童焦虑症

20天8起校园性侵案 孩子怎样远离魔掌?

2013-05-31 09:36:04      家庭医生在线

20天8起校园性侵案,让我们不禁疑惑:为人师表者都怎么了?我们的孩子怎样才能逃离魔掌、远离侵害?自5月8日海南万宁发生“小学校长带女生开房”事件到5月27日,20天内至少有8起校园内猥亵性侵幼女案被曝光。而这,还仅仅是被公开报道的案件。

实际上,到底我国有多少孩子被性侵害,我们不得而知。为什么屡屡有为人师表者将魔爪伸向无力反抗的孩子?怎样才能让这些脆弱而无辜的孩子免受摧残和侵害?孩子本是“祖国的花朵”,是什么让这些“花朵”受到侵犯?类似这样的沉重追问,像鞭子一样抽打着人们的心。

20天8起校园性侵案 师者不再仅是传道授业解惑

5月8日海南万宁 校长带6名女生开房

当日,万宁市一小学校长陈某鹏和房管局工作人员冯小松带6名小学女生开房。目前两人涉嫌强奸罪被提起公诉。

5月15日安徽潜山 校长12年性侵9女童

记者15日获悉,潜山县某小学校长杨某,在12年里先后性侵9名女童。日前,杨某涉嫌强奸猥亵儿童罪被提起公诉。

5月18日安徽舒城 男教师猥亵7岁女生

18日,发现7岁女儿内裤有异物并掺杂血迹,安徽省舒城县汤女士报了警。目前,50多岁的数学老师王某某被刑拘,并承认犯罪事实。

5月20日山东青岛 幼儿园保安猥亵儿童

20日,青岛警方在处理一起治安纠纷时,获悉崂山区梅岭西路283号一家幼儿园有保安员猥亵儿童,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5月21日河南桐柏 54岁教师猥亵女生

21日,河南桐柏县54岁小学教师杨某某在教室猥亵女生时被男生发现。28日,杨某某因涉嫌猥亵儿童罪被批捕。他在2010年至2012年的师德考评中均为合格。

5月21日湖南嘉禾 小学老师猥亵多名女生

21日晚,湖南嘉禾县普满中心小学二(1)班数学老师曾星明被举报猥亵多名女生。26日,县公安局将曾星明刑拘。

5月22日广东雷州 小学校长性侵2女生

家长报案后,雷州某小学校长郑某于22日自首。今年5月以来,郑某将该校六年级两名女生多次诱骗至学校宿舍强奸,郑某已被刑拘。

5月27日广东深圳 老师猥亵4名学生

深圳市警方27日接到报案,4名学生在南山区弘基学校就读期间被老师猥亵。当晚,警方将二年级老师吴某东抓获,日前将其刑拘。

20天8起校园性侵案 家长要告诉孩子勇敢说“不”

童年时期留下心理阴影,往往会影响一辈子,也可能会给未来埋下“炸弹”。

作为家长,要随时留意观察孩子,一旦发现异常情况,比如回家比平时晚、晚上做噩梦、不愿和异性接触等,一定要和缓地询问原因,耐心开解。

更要教给孩子以下9个“守则”,尽量防止受到伤害:

1。凡背心裤衩覆盖的地方,不许别人碰。

2。任何人的任何行为,只要让你感到痛或不舒服,就立刻反抗,即使是老师或其他有权威的人,也要敢于说“不”。

3。孩子外出,应了解环境,尽量在安全路线行走,避开荒僻和陌生的地方。

4。晚上女孩外出时,应结伴而行,尤其是年幼女孩外出,家长一定要接送。

5。女孩外出要注意周围动静,不要和陌生人搭腔,如有人盯梢或纠缠,尽快向人多处靠近,必要时要呼叫。

6。女孩外出,随时与家长联系,未得家长许可,不可在别人家夜宿。

7。应该避免单独和男子在家里或是宁静、封闭的环境中会面,尤其是到男子家中。

8。不随便吃喝陌生人给的食品或饮料。

9。独自在家注意关门,拒绝陌生人进屋。发觉有陌生人进入应果断开灯求救。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天至少8起猥亵幼女案 如何防范孩子不被性侵

近期关于小孩被性侵的事件频繁被爆出,家长到底应该如何教育小孩子做好自我防范呢?详细>>

两种迹象谨防孩子被性侵了 孩子受到性侵犯怎么办

猥亵儿童,相信不是一个让大家陌生的词,随着现代人的压力增大,有性侵犯儿童这种恶趣味的人也在增多,家长一定要给孩子做好这方面的教育,避免他……详细>>

保安性侵10余学生 为何小学生屡遭性侵犯?

保安性侵10余学生,学校附近踩点,专挑独行女生下手。安徽芜湖市一家企业的保安季松刚,利用低龄女童辨别能力差、胆小不敢反抗等弱点,以接送上……详细>>

别让性侵毁了孩子一生 如何让孩子远离性侵害

许多孩子性自我保护的知识匮乏,不能正确认识自己的隐私部位,遇到性侵害茫然不知所措,甚至不知道这是危害自己的行为。作为家长,在防范性骚扰的……详细>>

男女性教育方式要不同 如何让孩子远离性侵犯

阳阳今年8岁多了,阳光帅气,经常在家里模仿姚明的投篮动作,但是他不喜欢漂亮又伶牙俐齿的同龄女孩。因为他有个一起长大的表妹,妹妹语言表达能……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