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冬季这4个坏习惯赶紧改,当心你的皮肤越来越干燥!

2023-01-15 08:43:46      

冬季到来,皮肤变得越来越干燥,甚至情况较为严重的还会出现蜕皮、紧绷的状态。虽然说在寒冷的冬季出现这种皮肤状态也属于正常现象,但大多数情况是轻微症状。可是有一些人发现,自己也有护肤的习惯,通过任何方式都无法得到改善,皮肤还出现越来越干的症状。然而这些情况其实和不良生活习惯有着直接关系。

那么哪些坏习惯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干呢?

1、洗面奶选择不当

现在市面上洗面奶和肥皂的选择有很多种,可是对于很多人并不会按照自己的肤质来选择相应的洗面奶或者是肥皂。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洗脸方式不对,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干,甚至是越来越粗糙,这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所以想要避免皮肤变得越来越干,可以选择一些较为温和的洗面奶或者是皂基,不仅可以起到卸妆的作用,同时可以改善皮肤的情况,避免皮肤变得越来越干燥。

2、洗脸水太热

寒冷的冬季很多人不管是洗脸还是洗澡的过程中,喜欢用一些特别热的水来进行淋浴或者是洗脸。虽然这样的方式确实会让人们感觉到十分温暖,也可以感觉身心的放松,但是热水会吸收皮肤上的油脂,从而让肌肤越来越干。建议:洗澡时最好选择一个不温不热的温度即可。

3、长时间开空调

生活中并不是所有家庭或者是所有地区都会有暖气存在的,尤其像南方地区,寒冷的冬季可能需要使用到空调。如果长时间使用空调,并且没有做好室内的加湿工作就很容易导致空气中的湿度减少,皮肤自然也会表现出越来越干的现象。此时建议家中放一个加湿器或者是直接放一盆水,这样就有助于空气当中的湿度平衡。

4、喝水过量

你没有听错,喝水太多确实会损伤你的肌肤。对于一个成年人来说,正常情况下一天摄入一升到两升之间的水即可,但是如果超过相应数值,不仅仅会影响到身体健康,还会因为过量的水导致身体失去必要的矿物质以及相应的成分,从而影响到肌肤状态,甚至让肌肤表现出毫无生气、干燥、暗沉等问题。

如果每天有正常的护肤,但皮肤还是处于越来越干燥的情况,首先要寻找相应的原因。若明确是以上4点原因而引起的,只要改掉这些不良习惯,皮肤状态会逐渐恢复。如果并不是因为以上4点原因造成的,建议及时去当地医院就诊,尽早发现问题尽早治疗。

(责任编辑:陈慧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皮肤干燥的原因 皮肤干燥

这4个坏习惯,会导致你皮肤越来越衰老!

都知道随着年龄增长,皮肤会逐渐进入衰老状态,但在目前有调查发现很多年轻人存在皮肤衰老现象,让人特别疑惑,也特别担忧。毕竟皮肤衰老影响外观……详细>>

秋季皮肤干 小心是这5个坏习惯引起

有的女性朋友经常会抱怨秋季皮肤越来越干燥了,虽然做好了平时的保湿工作,但是发现皮肤还是那么干燥,真让很多女性朋友感到痛苦。其实秋季皮肤变……详细>>

冬季容易皮肤干燥瘙痒?教你3招改善皮肤问题!

冬季凛冽的寒风,呼啸而过,寒风带来的寒气也会落在人们的脸上和手上。有很多人在冬季会感觉自己皮肤格外干燥,甚至脱屑,皮肤出现裂口。在多喝水……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脱皮?5种“补水食物”解决你的烦恼!

冬季风沙大,空气中悬浮的水分少,再加上长时间待在暖气房和空调房中,可加快皮肤水分流失速度,导致皮肤干燥缺水,从而使得脸上滋生皱纹和色斑。……详细>>

皮肤干燥脱屑怎么办?赶快从这4个方面入手!

在季节转换时期,皮肤表面很容易出现白色的皮屑,这种现象与皮肤病并没有直接的关系,一般与皮肤干燥有极大的关系。因为皮肤干燥会导致毛孔收缩,……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