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有这5个坏习惯的人 皮肤会越来越干燥

2019-07-11 08:29:49      

皮肤干燥是很多女性心中的一大困扰,尤其是夏天,气温逐渐升高,干性皮肤就更加缺水了,其实这是很多坏习惯所导致的。如果找到正确属于自己的护肤方法,就会让皮肤保持水润光滑。

有这5个坏习惯的人,皮肤会越来越干燥

1、使用酒精为主要成分的护肤品

酒精具有刺激性,对敏感肌和干皮来说应该都要远而避之。含酒精的护肤品会让皮肤减少水分,破坏皮肤屏障,导致皮肤干燥。皮肤干燥不仅会影响脸部肌肤的好坏,还可能会引起皮肤发红和过敏。所以在我们护肤时,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少选择以酒精为主要成分的护肤品,避免皮肤的严重创伤。

2、使用去角质产品

现在市面上也有多种去角质产品,使用方法一般都是把产品涂在脸上风干后揉搓来去角质。这其实对于一些干燥皮肤的人伤害很大,过度去角质会让脸部肌肤敏感脆弱,角质层变得更薄引发红血丝、色斑的皮肤问题。如果揉搓力度太大,还会造成对肌肤的损伤。

3、洗澡水太热

虽然热热的蒸汽能使人放松,但也会让皮肤干燥。热水会吸走皮肤上的油脂,让皮肤里的水分游走。所以在我们洗澡时,最好用温水来洗,这样可以平衡体温,也防止皮肤里水分的缺失。

4、护肤顺序错误

皮肤干燥的人应多部护理皮肤,不仅要补水,还要锁水,锁水比补水更为重要。如果不做好锁水工作,皮肤里的水分会过早缺失。我们护肤完后,可以适当的使用面霜来锁水,这样能保持睡眠时间皮肤的滋润。但也要注意夏季晚上不要涂太油的护肤品,以清爽为主。

5、用肥皂洗脸

一般用肥皂洗脸都会让脸很紧绷,让皮肤更干燥。对于一些干性皮肤来说,肥皂洗脸是非常不适合的。尤其是夏天,应使用一些温和的洗面奶来洗脸,这样才能有效的让皮肤变水润。

看完以上内容,你知道你的脸为什么这么干燥了吗?如果你是干性皮肤,请记住夏季也一定要好好的补水!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皮肤干燥的原因 皮肤干燥 皮肤

秋季为什么皮肤容易干燥?大多是这4个原因

很多人会发现随着秋季的到来,自己的皮肤越来越干燥,总是会有瘙痒、起皮、脱屑的现象,也正是干燥的出现让很多人开始重视自己的皮肤,想要通过一……详细>>

为什么会皮肤干燥?教你2招来应对

秋天空气中的水分和湿度比较低,容易引起皮肤干燥脱皮和瘙痒,如果皮肤一直干燥的话,会滋生大量的黄褐斑或者雀斑,影响了形象。详细>>

一到冬季皮肤越来越干燥?教你4个小技巧拥有水嫩肌肤!

寒冷的冬季,由于空气当中的水分并不是很多,面对这样的情况,也会导致人的面部肌肤越来越干燥。而这种现象也是比较常见的问题,很多人对于这样的……详细>>

上班族皮肤干燥怎么办 对抗皮肤干燥5个妙招

现在多数公司都会开空调,这就容易导致肌肤干燥,这无疑对上班族女性是很大的困扰,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保湿呢?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4种食疗可缓解皮肤干燥

秋天容易受到秋燥的影响,患者的皮肤干燥必须要多喝水来保持皮肤的润滑及柔软,其实生活中的一些食疗方法也能够缓解皮肤干燥问题,从而达到了美容……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