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身体有问题,皮肤先知道?皮肤出现这4种变化,要提高警惕

2021-12-18 08:20:41      

皮肤是身体的屏障,保护着身体各个组织器官,但皮肤也不是无坚不摧的,如果不注意后天保养,皮肤也很容易出现问题,除此之外当身体出现问题的时候,皮肤也会有异常表现,因此当皮肤发生异常改变的时候,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与某种疾病有关。

身体有问题时,皮肤会有哪些异常改变呢?

1、 持续性的瘙痒

如果皮肤出现了持续性的瘙痒,那么则要提高警惕,这很有可能是过敏反应所导致的。如果在瘙痒的同时还出现了小红点,那么则可能是代谢方面出现了问题,比如体内血糖水平偏高等等,使皮肤的代谢受到了影响,特别是脚部的皮肤,在代谢出现问题的时候,很容易出现异常表现。

2、 皮肤上的痣发生了变化

皮肤上有痣是很正常的现象,但并不是所有的痣都会一成不变,当皮肤上的痣发生改变的时候,比如越长越大,而且形状还不规则,那么则要提高警惕,如若有疼痛感,那么则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很有可能是黑色素瘤,甚至还有癌变的可能。如果皮肤表面的痣像蜘蛛一样,周围有许多小血丝,那么则可能肝脏出现了问题。

3、 经常长痘

青春期皮肤表面长痘是很正常的现象,这是由于身体发育速度太快,内分泌失衡导致的。但如果已经过了青春期,但皮肤上还是经常会长出痘痘,尤其是女性,那么则可能健康出现了问题,最常见的则是内分泌紊乱,有时还会导致月经不调,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影响女性的生育能力。

4、 出现很多黑色的斑点

上了年纪之后脸上很容易出现黑色的斑点,这其实并不是正常的生理现象,首先与平时不注意清洁皮肤有一定的关系,也有可能是身体内部出现了癌细胞所导致的,因此当皮肤表面出现很多黑色的斑点时,要及时到医院的皮肤科做相关的检查。

温馨提示

如果皮肤表面只是长出了色斑,那么一般不需要太紧张,这个大多是由于不注意清洁皮肤或者不注意皮肤护理所导致的。只要早晚洗脸并注意卸妆,同时正确的使用护理产品,一段时间之后色斑就会淡化。但如果皮肤出现了异常变化,则要提高警惕,尤其是很长时间都没有能够恢复正常的,则需要到医院接受检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出现这5种症状,要提高警惕,可能是皮肤癌!

皮肤癌既是常见的皮肤病,也是恶性肿瘤当中的一种,导致皮肤癌发生的原因有很多,而且治疗起来比较困难,一旦发展到晚期,即使经过系统的治疗,也……详细>>

戴口罩易出现3种皮肤问题,牢记这4点,可防止皮肤问题

现如今虽然我国的疫情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是依然有反扑的风险,外出的时候还是要戴好口罩。但是很多人反应每天都戴口罩,自己的皮肤状态却一天……详细>>

夏季宝宝易出现哪些皮肤问题?正确应对这5大皮肤问题!

夏季天气炎热,再加上蚊虫比较活跃,孩子易出现多种皮肤问题,如尿不准、痱子以及晒伤等,因为小宝宝肌肤非常娇嫩。家长们在心疼孩子的同时,要记……详细>>

为什么深色皮肤易出现皮肤问题?这6种皮肤病最常见!

人们常说一白遮三丑,皮肤白不仅仅能提升颜值,而且某些皮肤疾病的发病率也相对降低。研究表明,某些皮肤状况更频繁且严重的影响深肤色人群,深色……详细>>

夏季易出现哪些皮肤问题?正确应对这4种问题!

炎炎夏日待在空调房中,吃着冰淇淋或西瓜,追着电视剧是不是非常惬意。夏季最容易受到伤害的就是皮肤,稍微不注意皮肤就会晒伤或被蚊虫叮咬。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