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夏季易出现哪些皮肤问题?正确应对这4种问题!

2020-06-05 07:48:50      

炎炎夏日待在空调房中,吃着冰淇淋或西瓜,追着电视剧是不是非常惬意。夏季最容易受到伤害的就是皮肤,稍微不注意皮肤就会晒伤或被蚊虫叮咬。

夏季易出现哪些皮肤问题?

1、热性皮炎

夏季高温且闷热,易引起热性皮炎,患者两小腿前方易出现红斑和密集成片的丘疹或丘疱疹,局部瘙痒难忍。平时要注意室内通风散热,保持皮肤清洁和干燥,尽量穿棉麻或真丝的宽大衣服,每天更换一次衣服。皮肤瘙痒时不能抓挠,不然会出现继发性感染。若皮炎面积大且瘙痒,可按照医生嘱咐选择具有清热凉血的中药或口服抗过敏药物。

2、日光性皮炎

长期受到太阳暴晒易引起日光性皮炎,其主要症状是皮肤发红、发烫、脱皮和灼痛。受到太阳暴晒后不会立马出现症状,一般24小时左右就能呈现出。平时要做好防晒工作,出门前外露皮肤涂抹防晒霜,出门时戴上遮阳伞或遮阳帽,穿长袖长裤。多参加户外活动能增强体质,提高皮肤对阳光的耐受能力,运动时间安排在早晨或傍晚。10:00~16:00之间不能出门,因为此阶段阳光照射最强烈。期间可口服烟酰胺,涂抹清凉止痒的药膏。

3、虫咬性皮炎

虫咬性皮炎顾名思义是受到节肢动物叮咬引起的如螨虫,被叮咬部位可出现红色水肿性丘疹,中央有类似于黄豆大小的小水疱,一般发生在腰周围和暴露部位。届时注意个人和环境卫生,预备勤换洗,及时消除臭虫、跳蚤和蚊子等。夏季用凉席前必须洗干净且晒干后再用,能彻底杀死螨虫,避免出现虫咬性皮炎。可按照医生嘱咐口服抗组织胺药,外涂抹安抚止痒药膏。

4、皮癣

体癣一般发生在腋窝、腰围和腹股沟处,局部可出现红色针头大小的水疱和丘疹,瘙痒难忍。手足藓发生在手掌指、足趾间、指尖和足底等,其主要症状是瘙痒、长水泡、丘疹或糜烂。当出现真菌类疾病时,必须选择正规医院治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皮肤清洁干燥,衣服和被子勤换洗。

温馨提示

当出现皮肤问题时需按照医生嘱咐用药,不能自行去药店购买含激素类药物,不然会掩盖病情,而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夏季养成勤洗澡的好习惯,毛巾和洗脚盆做到专人专用,不能和他人共用。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病预防 夏季易出现的皮肤问题 皮肤病

夏季宝宝易出现哪些皮肤问题?正确应对这5大皮肤问题!

夏季天气炎热,再加上蚊虫比较活跃,孩子易出现多种皮肤问题,如尿不准、痱子以及晒伤等,因为小宝宝肌肤非常娇嫩。家长们在心疼孩子的同时,要记……详细>>

夏季小儿皮肤易出现哪些问题?这4个问题上榜!

孩子皮肤非常娇嫩,角质层薄,易受到太阳光暴晒以及蚊虫叮咬,因此在夏季是小儿皮肤病高发期,家长要做好孩子皮肤护理工作,防止皮肤发生病变。详细>>

宝宝皮肤冬季易出现4大问题?科学应对才是关键点!

冬季气候比较干燥,再加上宝宝皮肤保护屏障薄弱,没有及时补充水分和做好皮肤保湿,就会引起一系列皮肤问题,如皮肤干燥起皮、湿疹以及红脸蛋等,……详细>>

戴口罩易出现3种皮肤问题,牢记这4点,可防止皮肤问题

现如今虽然我国的疫情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是依然有反扑的风险,外出的时候还是要戴好口罩。但是很多人反应每天都戴口罩,自己的皮肤状态却一天……详细>>

冬季宝宝易出现哪些皮肤问题?这3种皮肤问题要注意

冬季天气寒冷又干燥,宝宝皮肤娇嫩,再加上皮脂腺分泌受到抑制,容易让儿童皮肤出现多种异常,比如冬季湿疹、皮肤炎症或者尿布疹等。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