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身体有肿瘤,皮肤先知道?皮肤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

2020-07-28 08:07:32      

很多人都知道身体有肿瘤可大可小,有些良性肿瘤不会伤害身体,有些恶性肿瘤会危及性命,而由于一些肿瘤在发生时所出现的症状不明显,易让人忽略,导致进入不可挽回阶段,因此要注意身体存在肿瘤时,肤会有异常症状,如果能了解清楚,能及时判断。

皮肤有哪些异常要警惕可能存在肿瘤?

一、皮肤质发生变化

基本每个人身上都有着对方大大小小不同的痣,有些是从出生后就出现,有些是因为后天色素沉着导致,一般这些痣从小到大不会有多大的变化,而且颜色大部分是灰黑色,但如果在短时间内发现痣发生改变,有变大,颜色异常或者突出表面出血等症状要警惕,有可能是恶性黑色素瘤,这是皮肤肿瘤的一种。

二、带状疱疹

这是疱疹病毒所感染的一种病毒性传染病,它经常发生在免疫力低下的儿童以及中老年人身上,但要警惕如果反复出现带状疱疹或者是有扩散的现象,这跟肿瘤发生有关系,因为大部分肿瘤患者身体免疫力低下,病毒容易入侵并且反复,如甲状腺肿瘤,淋巴肿瘤等。

三、皮肌炎

出现不明原因的皮肌炎要警惕,皮肌炎是指在皮肤肌肉上所出现的炎症,一般通过肉眼会看到皮肤有多种形状的水肿和红斑,而且患者经常会感觉到肌肉酸痛,全身无力,在行走时困难,不能蹲下,一般女性如果出现乳腺肿瘤或者男性有胃部肿瘤在发作前会有皮肌炎症状,这种症状易被忽略。

四、皮肤瘙痒

皮肤瘙痒是很常见的事情,在皮肤过敏有皮炎或者是被蚊虫叮咬时会有不同程度的皮肤瘙痒,但在频繁有皮肤瘙痒并且不能查明原因时要警惕,这是因为肿瘤细胞产生大量活性物质,刺激神经而引起。

五、皮肤变黄

排除生理性原因要警惕出现黄疸,黄疸的发生和肝脏胆囊胰腺有密切关系,当这些部位存在肿瘤,会让胆汁的储存和代谢受影响,让大量胆红素进入血液导致皮肤变黄。

温馨提示,当皮肤有以上这些异常情况的时候要警惕,及时进行检查排除是否存在肿瘤才能安心,不要以为这些是皮肤常见现象不用过于理会,有时因为疏忽导致肿瘤不断增大,最后压迫组织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的皮肤症状 肿瘤的症状 肿瘤

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 要警惕恶性肿瘤来袭了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也越来越多样化,但是由于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促使很多人都呈现亚健康的状态,疾病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其中恶性肿瘤……详细>>

女性要注意,私处出现这6种异常,要警惕是外阴肿瘤!

外阴肿瘤是外阴部的各种肿瘤的统称,包括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恶性肿瘤危害很大,尤其是到了中晚期,存活率很低,严重时可以危及生命。外阴恶性肿……详细>>

椎管内肿瘤是什么病?出现这5大症状要警惕!

椎管内肿瘤包括发生于脊髓、神经根脊膜和椎管壁组织的原发和继发性肿瘤,大概占原发性中枢神经系统肿瘤的15%左右。椎管内肿瘤有很多种分类,根……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有可能是肿瘤缠身了!

现在人生活条件好了,但是却被各种各样的疾病所困扰,其中肿瘤就是较为常见的疾病。但是肿瘤和恶性肿瘤还是有很大程度的区别的。对于恶性肿瘤虽然……详细>>

乳房出现这3种异常警惕乳腺肿瘤 做好这4点防止恶化!

随着时代发展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对自身健康也越来越重视,尤其是女性。除了生殖系统,她们对自己的乳房也非常关注,总害怕不小心就患上乳腺疾病,……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