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痱子
挂号科室:皮肤性病科 同类疾病:麻疹幼儿急疹玫瑰糠疹风疹单纯糠疹

宝宝皮肤易出现4种皮肤问题,家长做好正确措施来预防

2021-01-27 08:19:15      

宝宝的皮肤非常娇嫩,稍不注意就会出现许多问题。虽然有些时候出现的皮肤问题并不是很严重,但是却会让宝宝特别的不舒服,所以一旦遇到这些皮肤问题一定要及时的进行解决,只有这样宝宝才不会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宝宝容易出现哪些皮肤问题?

1、 长出痱子

如果天气比较热或者宝宝穿的比较厚,宝宝的皮肤上就会长出许多小痱子。一般情况下皮肤上长出痱子不需要特别紧张,只要远离温度比较高或者比较潮湿的环境,情况就会有所缓解。遇到宝宝皮肤上长痱子这种情况之后,要对室内进行通风,然后给宝宝穿上比较宽松的棉质衣物,另外还要每天给孩子用温水洗两次澡,出汗之后要及时的给宝宝擦干。

2、 蚊虫叮咬长包

在比较热的天气里,蚊虫叮咬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因为宝宝的皮肤比较娇嫩,所以在蚊虫叮咬之后就会长出包。遇到这种情况之后,要用肥皂水给孩子进行清洗,然后用冰敷的方式来给孩子止痒。如果肿胀的情况比较严重,也可以涂抹一些炉甘石洗剂。除此之外还要给宝宝把指甲剪短,这样可以避免宝宝因为痒而抓伤自己。

3、 出现尿布疹

虽然现在的生活条件提高了,宝宝们不用再垫着尿布,但是却还要穿着纸尿裤。如果妈妈不及时给孩子更换纸尿裤,也有可能引发尿布疹的出现。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妈妈一定要及时的给宝宝更换纸尿裤,不要按照时间来给孩子更换,只要湿了就换,这样才不会让孩子长出尿布疹。

4、 风疹

风疹,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做荨麻疹,皮肤长出荨麻疹之后会变得凹凸不平,而且还会特别痒。如果荨麻疹的量不多,可以涂抹一些炉甘石洗剂,如果量很大,就要到专业机构去诊疗,最好能够找出过敏原。

一般情况下这几种皮肤问题都不会对宝宝的身体健康造成很严重的影响,但有时候也会出现比较严重的情况。一旦察觉情况比较严重,一定要及时带宝宝到专业机构去进行诊疗,只有这样才不会延误病情,让宝宝受到不必要的伤害。另外还有一点对宝宝也很重要,那就是不要随便给宝宝涂抹护肤品,因为大多数的护肤品都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刺激。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易患的皮肤病 皮肤病 宝宝

宝宝皮肤冬季易出现4大问题?科学应对才是关键点!

冬季气候比较干燥,再加上宝宝皮肤保护屏障薄弱,没有及时补充水分和做好皮肤保湿,就会引起一系列皮肤问题,如皮肤干燥起皮、湿疹以及红脸蛋等,……详细>>

皮肤越挠越痒?正确处理4种皮肤问题!

皮肤瘙痒时让人们坐立不安,以至于影响睡眠。面对瘙痒时人们会不受控制的用手抓挠,用手抓挠可损害角质生成细胞,产生大量炎症反应和神经递质,直……详细>>

夏季易出现哪些皮肤问题?正确应对这4种问题!

炎炎夏日待在空调房中,吃着冰淇淋或西瓜,追着电视剧是不是非常惬意。夏季最容易受到伤害的就是皮肤,稍微不注意皮肤就会晒伤或被蚊虫叮咬。详细>>

宝宝患有皮肤病还能洗澡吗?保护宝宝皮肤,家长需弄清5个问题!

小宝宝全身各个器官发育并不完善,皮肤非常娇嫩,皮脂腺脂质比较少,调节水的能力弱,对于外界的物质反应比较强烈;另外,小宝宝的皮肤屏障功能差……详细>>

春天宝宝易患这5种皮肤病,家长要做好防范措施!

春天万物生长,潮湿污染的环境正适合细菌和病毒繁殖。本身宝宝的皮肤非常娇嫩,稍微不留意就会患上各种皮肤病。特别是这几种皮肤病具有很高的发病……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