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秋季护肤有绝招,掌握这7点,轻松拥有水润紧致的肌肤

2020-11-04 08:28:07      

秋季最烦人的莫过于秋燥,空气中悬浮的水分少,易引起皮肤干燥、口干舌燥和大便干结等,特别是女孩子一定要做好皮肤护理工作,避免皮肤干燥而滋生皱纹或斑点。

秋季护理皮肤需做到哪7个要?

1、要更换适当的防晒产品

无论哪个季节都不能缺少防晒产品,秋季更是如此。秋天要选择合适的防晒产品,不要再购买防晒指数超过50的,不然会出现搓泥的现象,使得皮肤长痘。

2、要更换护肤品

根据季节特点选择合适的护肤品,秋季护肤应着重于水润保湿,因此要选择补水效果比较好的护肤品,每周敷2~3次补水面膜,合理补充水分。

3、要多喝水

秋季天气干燥,皮肤变得干燥紧绷,女性要养成主动喝水的习惯,也可以喝花茶,不仅仅能为身体补充水分,同时也能护肤。尤其是早晨起来后喝杯温开水,睡觉前两个小时喝水,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清洁肌肤,维持皮肤水润。

4、睡觉前要泡脚

很多女性到了秋季就会出现手脚发凉的情况,晚上睡觉前可以用热水泡泡脚,也可以加入生姜或花瓣,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达到养生保健和提升气色效果。

5、要认真卸妆

下班回家后不管有多么繁忙,第一件事是先仔细卸妆,不能带着妆睡觉,不然会堵塞皮肤毛孔而导致脸上长痘痘。秋季需选择质地温和的卸妆产品,卸妆后再用维和的洗面奶洗脸,然后及时涂抹护肤品。

6、要按时用面膜和蒸脸仪

相当一部分女性习惯用蒸脸仪,大一定要控制使用频率,一周用2~3次左右就行,若过度用会引起脂肪粒。用蒸脸仪后需做好后续补水和护肤工作,以免引起皮肤干燥。

7、睡觉前要认真护肤

睡觉前是护肤的黄金期,能促进皮肤新陈代谢。洗完脸后可以涂抹面霜,能及时为皮肤补充水分。

温馨提示

其实秋季是护理皮肤的好时机,一定要好好的呵护,调整好饮食结构,多吃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蔬菜水果,不能吃的过于油腻。另外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总是熬夜或睡眠不足,会导致皮肤暗沉,滋生痘痘或黑眼圈,加快皮肤衰老速度。每天至少有30分钟以上的运动,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帮助排除体内废物和油脂,避免皮肤过于干燥。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秋季护肤有绝招掌握这7点,轻松拥有水润紧致的肌肤

秋季是比较干燥的季节,所以一到秋季脸部皮肤就容易变得干燥起来。如果缺水比较严重,还会导致干裂、脱屑等现象,导致皮肤受损。所以在秋季的时候……详细>>

皮肤干燥?4绝招助你拥有水嫩肌肤

“皮肤干燥是一种相当普遍的现象。在美国,大约有接近1亿人有皮肤干燥和痒的问题。专家指出,如果痒不是很严重的话,皮肤干燥就还只是表面上的问……详细>>

秋天也要注意防晒!皮肤专家提醒:秋季护肤要牢记这5点

转眼间又来到了收获的季节,与此同时也到了需要对皮肤多加关照的季节,因为秋季天气比较干燥,而且昼夜温差比较大,皮肤很容易出现起皮干燥或者长……详细>>

秋季要如何护肤补水?科学护肤有这4个好方法

秋季天气干燥,有注意保养皮肤的人,都会努力给肌肤补水。但是要护肤补充水分,要学会科学补水,才能够有效让肌肤吸收,从而避免无效补水,减少因……详细>>

你的皮肤为什么干燥?五绝招助你拥有水嫩肌肤

“皮肤干燥是一种相当普遍的现象。在美国,大约有接近1亿人有皮肤干燥和痒的问题。专家指出,如果痒不是很严重的话,皮肤干燥就还只是表面上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