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秋季要如何护肤补水?科学护肤有这4个好方法

2021-09-05 08:20:51      

秋季天气干燥,有注意保养皮肤的人,都会努力给肌肤补水。但是要护肤补充水分,要学会科学补水,才能够有效让肌肤吸收,从而避免无效补水,减少因为皮肤缺水带来的一系列皮肤问题。

那么秋季要如何科学护肤补水呢?

1、选择适合的护肤产品

护肤产品要选择功效越少的效果越好。如果皮肤没有太大的问题,尽量选择补水类的护肤品。清洁产品也应该要选择温和不刺激的。不建议选择有美白功效的护肤品,因为大多数的美白产品内都含有化学元素,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性。所以尽量要选择纯植物类型的护肤品,包含湿润剂和润肤剂等成分。另外要选择正确的护肤步骤,而且不管一年四季都应该要涂防晒来给皮肤做好保护,建议有时间的可以每周敷1~2次补水面膜来给肌肤补充水分。

2、多喝水

除了要使用护肤品给肌肤表面补充水分以外,还要大量的喝水来保证身体的用水需求。建议每天喝够6~8杯水,就能够很好的给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不仅能够帮助身体和皮肤补充水分,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对减重也有一定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要根据天气的冷热和个人的出汗情况,适当的增加或减少饮水量。如果一味的追求过多饮水,很可能也会给肾脏带来一定的负担,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3、保证足够的睡眠

想要让让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就应该要有充足的睡眠。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能够使皮肤变得更加紧致,富有光泽,人也看起来更加精神。同时在睡前是不建议大量饮水的,因为水分得不到及时排出,很可能会出现水肿的情况。

4、使用空气加湿器

过于干燥的环境也可能会造成皮肤缺水的问题。所以在天气干燥的时候或者冬天使用暖气和空调的时候,可以在室内使用空气加湿器,让空气保证足够的湿度,这样不容易让皮肤过于干燥,同时还可以增加皮肤角质层的含水量,让皮肤更加健康,减少皮肤干燥起皮的情况出现。

归根结底想要科学的护肤最重要的,就是要给肌肤补充水分,同时还要把水分牢牢的锁住。在日常生活中保证良好的睡眠,选择适合护肤产品,进行补水和防晒,多喝水,由内而外的给肌肤补充大水分,才能够让肌肤时刻保持水润,更加有光泽。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护肤补水的方法 护肤补水 护肤

秋季常见皮肤问题有哪些?秋季如何护肤?

秋天随着秋高气爽得天气到来,各种的皮肤疾病也开始高发,秋季是皮肤病出现频率最高的季节,让很多顽固性的皮肤病症卷土重来,症状加重。详细>>

秋季护肤有绝招,掌握这7点,轻松拥有水润紧致的肌肤

秋季最烦人的莫过于秋燥,空气中悬浮的水分少,易引起皮肤干燥、口干舌燥和大便干结等,特别是女孩子一定要做好皮肤护理工作,避免皮肤干燥而滋生……详细>>

牢记这4点,科学护肤 你的皮肤会越来越好!

爱美是每个人的天性,因此大多数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有白皙细腻的皮肤,但是却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如愿的实现这样的愿望,甚至有些人的皮肤出现了很大……详细>>

油性皮肤冬季如何护肤?4个小妙招,改善皮肤油腻!

对于油性皮肤来说,好像夏天才是需要着重护肤的季节,这种想法其实是不对的,冬季如果不好好护肤,问题也很严重。油性皮肤到了冬季以后会出现这样……详细>>

春季护肤有技巧 牢记这4个护肤重点

春天到来后,是护肤的最佳季节,天气慢慢地变得越来越暖和了,但皮肤却变得非常地脆弱,从而令皮肤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春天的护肤必须要掌……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