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秋季护肤小常识 6招秋季正确护肤给肌肤最好的屏障

2014-11-04 08:45:19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广州的气温骤降,大家都纷纷穿上长袖衣服。秋意也渐渐变得明显了。随着秋意逐渐浓郁,很多MM的皮肤都很容易变得干燥,而且很容易觉得痒痒的。这都是秋天最常见的皮肤问题。但是,到底怎么做才能有效解决这些皮肤问题呢?今天,小编就大家一些实用的秋季护肤妙招。

秋季护肤小常识

一、正确选择洁面产品

1、抛弃那些夏日强效去油的洁面产品吧

要知道秋冬季节你的皮肤代谢速度减缓,油脂分泌也不如春夏旺盛,那些强效去油的洁面产品可能会造成你的油脂过度被清理,而无法锁住皮肤内的水分。选择性质更加温和的洁面乳。

2、选择颗粒细腻的去角质产品

秋冬角质的生成速度放缓,角质厚度减小,还使用那些颗粒粗大的去角质产品可能会对你的皮肤造成伤害。敏感皮肤还可以将磨砂膏混合质地温和的洁面乳一起使用,避免对皮肤造成伤害。

二、皮肤护理分白天和晚上

白天的护理,坚持每天做两次面部清洁,让皮肤洁净、滋润,外出时要使用有防晒作用的日霜;晚上的护理,先用温水、洗面奶彻底清洁面部皮肤,再用不含酒精的化妆水进一步洁肤及补充水分,然后在面部薄而匀地抹渗透性强的滋润晚霜,适当地热敷,让营养渗透到皮肤深层中去。

三、注重保湿

到了秋季,空气湿度会极速下降,并且随着温度的下降肌肤也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但在适应期间稍有保养不当就会导致肌肤免疫力变差,从而引发一些季节性的干燥起皮以及过敏状况发生。这时候缺乏水分的肌肤就像是秋天的树叶一样,干枯变黄并失去活力。所以,当肌肤感觉到紧绷,面色暗沉,细小皱纹“爬”上眼周围时,这可是肌肤极度缺水的信号了。

肌肤在干燥缺水的情况下会加速老化角质的生成,而脸上的皮屑即是已经死亡的皮肤细胞堆积所形成的老化角质层。

四、毛巾热敷&仔细清洁

起床后肌肤还处于昏睡状态,此时抓紧时间利用30秒用热毛巾对肌肤进行热敷,能迅速唤醒肌肤的同时还能将毛孔充分打开,其实是让毒素与废弃物初步排出的一个过程。而且这个办法还能改善因熬夜或加班后暗沉的肌肤状态。但是要注意毛巾温度不宜过热。之后要把清洁工作做到位,使用成分天然的洁面乳进行洁面,把肌肤污垢都吸走。

五、油水均衡 加强补水

到了秋天虽没有没有夏季高温炎热,不过由于空气干燥,水分也是很容易蒸发掉变得更加干燥,因此要加强补水保湿,维持肌肤的油水平衡,才能有效减少因为肌肤水油失衡而导致的各种肌肤问题。

六、给皮肤一道保护屏障

秋季护肤怎么做呢?肌肤得到了充分的镇静后,可以通过保湿精华来快速补水,提升肌肤保护屏障。可选含透明质酸、维他命B5等优质保湿成分的精华为皮肤补水,这些成分同时能增加皮肤含水能力,提升皮肤屏障功能。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护肤小常识养出水嫩肌肤

秋季的干燥气候导致肌肤也越来越粗糙、暗沉,上妆也容易造成卡粉,肌肤状况一塌糊涂!有什么办法可以让秋季依然拥有白皙水嫩肌肤,别着急,下面……详细>>

必备秋季护肤小常识养出水嫩肌肤

秋季的干燥气候导致肌肤也越来越粗糙、暗沉,上妆也容易造成卡粉,肌肤状况一塌糊涂!有什么办法可以让秋季依然拥有白皙水嫩肌肤,别着急,下面……详细>>

秋季护肤小常识 5大日常保湿工作塑水润肌肤

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空气中的水分也随之减少,肌肤问题如影随形,如肌肤敏感、肌肤缺水等。除了天气之外,导致秋季肌肤干燥的其他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秋季护肤小常识 肌肤健康又水嫩

秋季天气干燥,多种皮肤问题接连出现,怎样才能恢复健康水嫩的肌肤?小编今天就来介绍秋季护肤的小常识,让你的皮肤重新健康起来。详细>>

分享秋季护肤小常识 补水保湿是关键

滋润保湿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