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秋季护肤有绝招掌握这7点,轻松拥有水润紧致的肌肤

2021-06-05 11:24:19      

秋季是比较干燥的季节,所以一到秋季脸部皮肤就容易变得干燥起来。如果缺水比较严重,还会导致干裂、脱屑等现象,导致皮肤受损。所以在秋季的时候想要拥有一个水润而紧致的皮肤,就要注意掌握正确的秋季护肤绝招,才能够保持皮肤的滋润亮泽。

秋季护肤方法有哪些?

1、注意清洁

秋季的时候温差比较大,容易导致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引起细菌的感染。所以秋季进行护肤,要着重清洁,可以选择一些杀菌力度比较强、清洁效果比较好的弱酸性洗面奶。

2、补充水分

秋天空气开始变得干燥,加上天气逐渐变冷,会导致皮肤的毛孔出现收缩。这个时候皮肤表面的皮脂腺和汗腺分泌会减少,导致皮肤容易丧失水分。而人体皮肤之所以容易衰老主要是因为水分不足而引起,秋季的时候皮肤代谢速度慢,加上秋风一吹,就容易出现皱纹、色斑、粉刺等皮肤问题来。所以秋季护肤的重点在于补充水分,首先需要饮用足够的水,每天最好喝6-8杯水,此外也可以采用保湿护肤剂涂抹在脸部,可以有效减少水分的发散。

3、注意防晒

过了秋季,人们就比较容易忽视紫外线的伤害,其实初秋的时候紫外线还是比较强烈的,这个时候皮肤更加容易受到紫外线的伤害。所以在秋季的时候也要注意做好皮肤的防晒工作,如果秋季被晒黑或者晒伤,恢复的速度就更慢了。

4、日常护理

要注意做好皮肤的日常护理,首先坚持每天都做两次面部清洁,让皮肤处于洁净、滋润的状态下,外去需要涂抹防晒霜。晚上要注意彻底的清洁,然后采用化妆水进一步清洁和补充水分,接着涂抹滋润晚霜进行护肤。

5、饮食调理

在秋季要注意多喝豆浆和牛奶,以及一些新的蔬菜和水果,也可以适当多吃芝麻、核桃、蜂蜜、梨等具有防燥滋阴效果的食物。

6、调节情绪

秋季属于萧瑟的季节,容易导致人变得多愁善感。而人体的精神状态和心理变化是由大脑皮层控制的,主要作用于皮肤的神经纤维。如果人长期处于焦虑、紧张和压抑状态,会导致皮肤血液循环不畅,营养供应不足,变得黑黄、皱纹出现。

7、充足的睡眠

白天的时候皮肤暴露在外,受到很多的损伤,晚上需要补充足够的营养才能吸附损伤的细胞。这样第二天的皮肤才能够明亮、细嫩。而皮肤的修复时间主要集中在晚上十点到凌晨四点,所以每天需要保证有6-8个小时的睡眠。

秋季的到来气候开始出现变化,早晚温差比较大,加上气候干燥,容易引发各种各样的皮肤问题来。所以秋季要注意相关的皮肤护理,采用上文提到的七种方法来进行护理皮肤,才能够安然的度过秋季。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护肤 皮肤日常保健 皮肤疾病

秋季护肤有绝招,掌握这7点,轻松拥有水润紧致的肌肤

秋季最烦人的莫过于秋燥,空气中悬浮的水分少,易引起皮肤干燥、口干舌燥和大便干结等,特别是女孩子一定要做好皮肤护理工作,避免皮肤干燥而滋生……详细>>

皮肤干燥?4绝招助你拥有水嫩肌肤

“皮肤干燥是一种相当普遍的现象。在美国,大约有接近1亿人有皮肤干燥和痒的问题。专家指出,如果痒不是很严重的话,皮肤干燥就还只是表面上的问……详细>>

你的皮肤为什么干燥?五绝招助你拥有水嫩肌肤

“皮肤干燥是一种相当普遍的现象。在美国,大约有接近1亿人有皮肤干燥和痒的问题。专家指出,如果痒不是很严重的话,皮肤干燥就还只是表面上的……详细>>

冬季护肤有那么难吗?学会3招轻松护肤

入冬以来,不少人都开始为自己的皮肤问题但是,因为冬天的天气是比较寒冷的,而且天气比较干燥,这样的问题会给我们娇嫩的皮肤带来侵害,就算是在……详细>>

冬季如何预防皮肤干燥起皮 教你拥有水嫩肌肤

“皮肤干燥是一种相当普遍的现象。在美国,大约有接近1亿人有皮肤干燥和痒的问题。专家指出,如果痒不是很严重的话,皮肤干燥就还只是表面上的问……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