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女性产后狂脱发,发际线后移?4个原因对症治疗!

2020-10-01 08:10:17      

头发对于每个女性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算是女人的第二张脸,毕竟一头乌黑的秀发能使人着迷。但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在生完孩子后发现自己脱发现象严重,每天梳头洗头都会大量掉发,就连自己的发际线也不断后移,使很多妈妈担忧,也纷纷加入保卫发际线行列,但其实想防止脱发严重并且保护发际线,首先要了解原因。

产后女性为什么会严重脱发?

1、内分泌紊乱

由于在孕期时身体激素会不断上升,也就会使头发处于最健康状态,头发会不断生长。但在生产后激素会快速下降,也就会使头发没有营养供应而快速脱落,此时心脏的头发没办法填补,脱落的头发会有发际线后移的现象。

2、产后营养不足

头发需要摄取养分才能逐渐生长,而在产后如果营养摄取不够会因为头发没有营养而脱落,所以在产后也要顾及自己的身体,不要为了恢复身材而过度节食,导致营养不足,没有多余养分滋养头发而引发脱发。

3、长时间熬夜

都知道熬夜对身体伤害极大,尤其是内分泌和代谢,对于产后女性来讲,长时间头发大量脱落跟长时间熬夜有关系,产后女性一整天围绕着婴幼儿转,在精力不足的情况下会有负担重,大量脱发现象。

4、产后情绪波动过大

在产后因为生活发生改变,大部分女性不能接受而情绪变得压抑暴躁,甚至一些因为家庭不和谐、身材变形以及辛苦照顾孩子导致情绪波动过高,情绪会影响内分泌使代谢紊乱,时间一长头发就会发生问题,出现脱落。

产后脱发该怎么办?

产后脱发严重,想要采取措施首先要了解原因,并且采取正确措施应对才能改善,而且在照顾婴幼儿的同时要使自己休息足够,有愉快的情绪,可以适当邀请家人照顾宝宝,放松自己,保持足够的休息时间。另外不要为了保持身材而过度节食。毕竟头发需要营养,当缺乏营养时脱发现象会加重。

温馨提示

在产后脱发并且发际线后移的情况逐渐加重时,产妇一定要采取措施,不要以为是正常现象而置之不理,毕竟没有任何一个女性都希望自己成为秃头,而在当妈后,外观对女性来讲也格外重要,所以不要为了孩子而牺牲自我。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严重脱发的原因 产后脱发 产后

产后激素失衡会容易脱发 产后脱发的4大诱因

都说女大十八变,但是女人变化最大的阶段感觉还是生完宝宝后。生育后的女性不仅体型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而且皮肤也会大有不同。有的宝妈在生完宝宝……详细>>

女性产后严重脱发是怎么回事?

有的女性朋友在怀孕过程当中头发还是比较多的,但是到了分娩之后头发就开始大量的脱落,这种现象会让人感到非常揪心。其实女性产后头发大量脱发的……详细>>

女性产后脱发的原因是什么

减肥节食因素:节食使头发生长缺乏充足的营养补给,必然导致产后女性脱发的原因。详细>>

女性产后脱发的原因

很多产妇在生完孩子后,会出现脱发情况。但是女性脱发的原因发生后,新妈妈不能随便用药,这对女性脱发的原因的治疗没有帮助。那么,女性产后脱发……详细>>

女性产后脱发的原因

压力因素:这类女性脱发的原因主要是来自社会、家庭及现代女性对自身的要求,使她们的精神压力日益加大而脑神经的长期紧张会造成睡眠不好及头皮毛……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