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皮肤分为4种类型,快看看你是哪种肤质!

2020-08-08 07:20:08      

女性在选择护肤品时,除了要注重它的功效外,还要考虑自己的肤质是否合适。人们对于同一款护肤品的评价不一,很多都是由肤质不同导致的。护肤品中的某些化学物质,可能会对某一种肤质产生较大的刺激,所以女性在选择化妆品时可以多留意其成分表。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肤质的种类。

皮肤会分为哪几种类型?

1、干性皮肤

如果在洁面之后,觉得自己的皮肤比较紧绷,那么很可能就是干性皮肤。干性皮肤很少长闭口、痘痘等,但是很容易出现细纹、雀斑。特别是到了夏季,在空调房内会觉得皮肤很干燥,如果不及时补水,脸上就会逐渐出现皱纹。对于干性皮肤来说,可以选择一些比较水润粘腻的水乳,保湿能力比较强。

2、油性皮肤

在夏季,如果是油性皮肤,刚洗完脸没过多久,脸上就开始出现粘腻感。油性肤质的人比较容易长痘长闭口。但是油皮对水杨酸等耐受度比较高,可以适当定期地刷酸去除闭口。油性皮肤要选择干爽清透的化妆品,不然在夏季就很容易卡粉起皮。油性皮肤的女性不必太过担心,虽然夏季脸部会比较油腻,但是到了冬季,脸部就可以很好的锁住水分,不容易干燥。

3、中性皮肤

中性皮肤看起来既不油腻又不过于干燥粗糙,这类肤质相当于油皮与干皮的混合体,不太容易长痘、出现细纹。在天气转冷时皮肤会偏干性,夏季时皮肤会偏油性,脸上的油光不多,但足以抗晒。这种皮肤对很多护肤品不会很敏感,可以有多种的选择。

4、敏感肌

敏感肌可能是先天的,也可能是后天造成的。如果长期出现过度清洁、频繁更换化妆品等不良护肤习惯,很容易导致自己的皮肤变成敏感肌。敏感肌在挑选产品时会比较麻烦。因为如果这个产品会给皮肤带来刺激,容易造成脸部出现红血丝等过敏情况。敏感肌的女性可以通过改善护肤习惯,调理自己的肤质。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皮肤的4种类型。对于不同肤质的人来说,选择的护肤品大多都是不相同的。选择产品时,不要只一味的听从营销广告的宣传,要结合自身实际,查看产品成分表,检查是否有自己皮肤不耐受的成分,再做决定。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肤质的类型 皮肤 肤质

皮肤按肤质分为5大类型 你是属于哪种肤质?

在护肤之前,我们必须首先要了解自己皮肤的类型,一般来说,皮肤可分为以下几种,辨别皮肤的类型比其他任何事情都重要,因为,只有了解自己的皮肤……详细>>

你了解自己的肤质吗?这4种肤质很常见,看看你是哪种

现如今几乎所有的人都不用再为了温饱而忙忙碌碌,因此可以把更多的时间和金钱花在保养方面,比如保养皮肤,但是在购买皮护肤品的时候,却有许多人……详细>>

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肤质?这5种肤质,快看看你是哪一种

众所周知,由于每个人的肤质情况都不同,因此每个人的皮肤属性也不完全相同。如有的人是干性肤质,有的人则是混合型肌肤,还有的人是油性皮肤。而……详细>>

毛囊炎分为4大类型 快看看你是哪种类型

毛囊炎主要是分为非化脓性以及化脓性的,一般会发生在糖尿病以及免疫力比较低下的人群身上,尤其是颈部和头部、臀部发病率最高,会让患者瘙痒难忍……详细>>

痤疮可以分为4大类型 快看看你是哪个类型

说到痤疮,大家一定都不陌生,这是一种会给人面部皮肤带来损伤的皮肤病,而且它会让病人的形象和自信造成巨大的影响,让病人失去美丽的容颜,而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