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肤质?这5种肤质,快看看你是哪一种

2020-07-15 07:11:30      

众所周知,由于每个人的肤质情况都不同,因此每个人的皮肤属性也不完全相同。如有的人是干性肤质,有的人则是混合型肌肤,还有的人是油性皮肤。而针对不同的皮肤类型,相应的也会产生不同功能的化妆品以及护肤品。想要真正了解自己的肤质的方法有很多。其中最简单的一种就是我们自己主动去解各种肤质的特点,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将自己的情况代号入座,判断出属于自己肤质属性。

那么,常见的各种肤质都有哪些特点呢?

1、中性肌肤

中性肌肤是所有肤质里较为好的一种。它摸上去给人的感觉是细腻有光泽,不会让人感觉到干燥以及油腻,对外界刺激不敏感。皮肤看起来是比较舒服健康的,几乎没有什么皮肤问题出现。

2、干性肤质

干性肤质最大的特点就是皮肤长期缺水。当触摸伤皮肤时,不会让人觉得细腻有光泽,反而是粗糙干燥。并且如果皮肤长期处于干燥状态,还极容易出现脱皮现象。所以如果你皮肤经常脱皮的话,你可要注意为自己补水了。

3、油性肤质

油性皮肤最明显的标志就是面部经常处于油腻的感觉,平时洗完脸,就感觉脸上有油溢出来。而伴随着油性皮肤出现的皮肤问题有毛孔粗大、肤质粗糙,并且皮肤容易生长闭口以及各种粉刺。不过尽管油性皮肤有自己的缺点,但它也是存在一定好处的,如不容易长皱纹。

4、混合型肌肤

混合性肌肤是指全脸油脂整体分泌不够均衡。经常容易出现额头、鼻梁、下颚充满油光;而皮肤两颊则十分干燥。针对混合型复制的复杂性,大家在平时的护理中也要做到分区护理,选择使用不同类型的产品。

5、敏感性肤质

敏感性肌肤最大的特点便是皮肤整体比较薄,尤其是在换季时期,皮肤更为脆弱敏感,容易出现发红的现象。而且,敏感性肌肤如果长时期得不到有效改善的话,皮肤上的毛细血管还容易破裂形成一定的红血丝。

以上这几点内容就大致概括总结了各种肤质的特点。大家可以凭借这些特点来对自己的皮肤类型有一个大致的判断。但如果想要真正准确无误的了解自己的肌肤属性,仅靠这几点内容是远远不够的,毕竟皮肤也是一门很深厚的学问,如果出现了皮肤问题,还是得看专业医生来给出正确判断。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肤质的分类 肤质的判断 肤质

你了解自己的肤质吗?这4种肤质很常见,看看你是哪种

现如今几乎所有的人都不用再为了温饱而忙忙碌碌,因此可以把更多的时间和金钱花在保养方面,比如保养皮肤,但是在购买皮护肤品的时候,却有许多人……详细>>

皮肤分为4种类型,快看看你是哪种肤质!

女性在选择护肤品时,除了要注重它的功效外,还要考虑自己的肤质是否合适。人们对于同一款护肤品的评价不一,很多都是由肤质不同导致的。护肤品中……详细>>

皮肤按肤质分为5大类型 你是属于哪种肤质?

在护肤之前,我们必须首先要了解自己皮肤的类型,一般来说,皮肤可分为以下几种,辨别皮肤的类型比其他任何事情都重要,因为,只有了解自己的皮肤……详细>>

如何辨别自己的肤质?这5种类型很常见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爱美人士在护肤方面下的功夫越来越多,但是有不少人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会产生了疑虑,因为无法确定自己是什么样的肤……详细>>

怎样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化妆品?

中性皮肤是健康理想的皮肤。皮脂腺、汗腺的分泌量适中,皮肤既不干燥也不油腻,红润细腻而富有弹性,厚薄适中,对外界刺激不敏感,没有皮肤瑕疵。……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