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你了解自己是什么肤质吗?这4种肤质类型,快看看你是哪一种!

2020-10-30 06:03:07      

每个年龄段的人都应该注重护肤这件事,毕竟没有人愿意让自己很快的衰老。在护肤之前一定要知道自己是属于什么肤质,毕竟在挑选护肤品上,要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护肤品,除此以外,不同肤质的护肤品在护肤方面有不同的重点。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该如何辨别自己是属于什么肤质。

怎样才能知道自己是属于什么肤质的呢?

1、正常肌肤

正常肌肤是一种比较好的肌肤状态,属于一种非常好的肤质。这种肌肤质地很光滑,毛孔很小,不会有过干或者过油的情况,肌肤问题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水油基本上可以达到平衡。这是一种比较理想的起步状态,经常在年轻人身上看见。这种肤质在护肤方面就可以比较简单了,一定要化繁为简,不要给肌肤太多负担。

2、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就是容易出现很多油脂的皮肤,皮脂腺非常的活跃。毛孔是比较粗大的,肌肤看起来很是油量。除了出游以外,这类皮肤的人还容易长痘痘、痤疮,是很让人困扰的一件事。油性皮肤的人皮肤还容易发黄暗沉,看起来会又油亮又黄。油性皮肤在护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补水保湿,在洗面奶的选择上,可以选择有水杨酸的洗面奶,护肤产品的选择上要选择补水保湿功能的。油性皮肤的人要定期的去角质,不然角质过厚容易堵塞毛孔,毛孔会更加粗大。

3、干性皮肤

干性皮肤跟油性皮肤相比是另一个极端,是缺乏水分的肌肤,这类肌肤非常的干燥,容易长细纹,容易脱皮。干性皮肤的人也是有毛孔存在的,不过这种毛孔不像油性皮肤那样明显,但是在上粉底液的时候会被人发现。干性皮肤在护理上要以保湿为主,不管是爽肤水还是护肤乳,还是面霜精华,都要注意保湿。尤其是面霜是干性皮肤人的福音,油性皮肤是很少使用面霜的。

4、混合性皮肤

混合性皮肤是同时兼顾干性皮肤和油性皮肤特点的皮肤,在t区部位是属于油性皮肤,在面颊、额头部位是属于干性皮肤。这类皮肤的护理重点是分区护理,也就是说针对不同的分区有不同的护理重点,分别按以上油性皮肤和干性皮肤的特点来护理。

以上便是各个类型的肤质的特点以及它的护肤重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肌肤状况来判断自己属于什么样的肤质。如果实在拿不准,可以去专业的美容机构测试,看自己到底属于哪种肤质,在这件事上不能马虎,只有找准肤质才知道该从哪些方面入手进行保养。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肤质分类 肤质类型 肤质

如何快速辨别自己的肤质?看看你是哪种肤质!

人们常说购买护肤品时需分辨自己是什么肤质,肤质分为干性肌肤、油性肌肤、混合性和中性肌肤等,那如何快速辨别自己是哪种肤质呢。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是什么肤质?对号入座来认准这4种肤质!

肤质主要分为干性、油性和混合性、中性的,每个人的肤质不同,护肤品的选择也有很大差异。若想好好护肤,必须先了解自己是什么肤质,那如何判断自……详细>>

了解自己的肤质,教你健康舒适的呵护皮肤?

常见的肤质有干性皮肤、油性皮肤、敏感肌肤、中性肌肤、混油皮肤、混干皮肤,可根据脸部症状来初步判断皮肤状况,根据肤质来选择合适的护肤品,这……详细>>

洗脸要分清自己的肤质

油性皮肤也是一种很让人讨厌的肤质,为什么呢?因为受出油呀,这种感觉就像是把脸泡在油里,稍微摸一下就能粘到满手的油,而且油性皮肤还特别爱长……详细>>

根据肤质分为4大类型 不同类型的护肤方法不同

皮肤本身的好或者坏对于一个人化完妆的效果来说是很不同的,因此,做好皮肤的保养对于化妆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身体不同部位的皮肤,其薄……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