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夏日炎炎容易出现这3种皮肤问题,注意做好这3点可预防!

2021-06-25 08:08:12      

夏天是紫外线照射最为强烈的季节,如果不做任何保护措施,就出去晒上几个小时,皮肤根本承受不住。有很多和日晒有关的皮肤病,在夏季是处于高发季节,如果对此不了解,出现了这些皮肤病也发现不了,或者拖延治疗,人就会比较受罪。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夏天有哪些皮肤病和阳光有关。

夏天有哪些皮肤病和太阳光照有关?

1、太阳晒伤

很多人夏天最热的时间段出门,回来以后发现自己的皮肤被晒红了,感觉非常的疼痛这就是日晒伤。而且是夏天的海边玩耍,不做好防晒的人,更是容易被晒伤找上门来。日晒伤又叫做日光性皮炎,皮肤接受紫外线的照射,皮肤中的毛细血管扩张,皮肤变红,并且感觉疼痛是日晒伤的产生原因和外在表现。不管什么时候出门都得做好防晒,尤其是在海边等太阳光线比较强烈的地方。如果感觉自己的皮肤发红,有轻微的晒伤,可以用冷水来冷敷,一般情况下都是可以恢复的,如果灼伤感很严重。可以外敷一些新鲜的黄瓜片来缓解。如果实在感觉很严重,无法忍受,可以去医院就医,听从医生的诊断和治疗。

2、皮肤老化

经常受太阳光中紫外线的照射,皮肤会更加容易老化,这就是所说的日晒老。太阳光中的紫外线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松弛,甚至长出皱纹。大家在选择防晒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防晒霜的成分,因为有些防晒霜只防晒伤,不防晒老,遮阳伞和遮阳帽以及防晒衣这种物理防晒是很有必要的。

3、神经性皮炎

皮肤经过太阳光的暴晒以后会感觉非常的骚痒,其实这就是神经性皮炎加重的情况。神经性皮炎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在成年人身上比较常见,目前来说发病机制并不是特别的明晰,症状就是剧烈的瘙痒。得了神经性皮炎的人,最好不要经过太阳光的暴晒,不然会让病情更加严重,更加不好控制。

怎样才能免受太阳光的伤害呢?

1、不在最热的时间段出门

想要免受太阳光的伤害,想要不让皮肤受到紫外线的侵袭,一定不要在最热的时间段出门,也就是说上午10点到下午4点的这个时间段。这个时间段是最为炎热,太阳光最为强烈,紫外线最为强烈的一个时间段。

2、出门做好防晒措施

不管哪个时间段出门,都要做好防晒措施。太阳光非常强烈,可以预防晒伤。太阳光不强烈,可以预防衰老。不管怎样都要做好防晒措施,只要你出门了。

3、饮食上下功夫

在饮食中一定要多下功夫,避免吃一些光敏性的食物,不然吃完这些食物之后,更容易受到太阳光的伤害。另外也可以多吃一些抗氧化的食物,这样可以清除身体里的自由基,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烈日炎炎,一定不能忽视太阳光对于皮肤的伤害。未来皮肤的健康和保养,得做好相关的预防措施。希望大家能够了解清楚这件事,切身实地的把防晒措施做好。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戴口罩易出现3种皮肤问题,牢记这4点,可防止皮肤问题

现如今虽然我国的疫情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是依然有反扑的风险,外出的时候还是要戴好口罩。但是很多人反应每天都戴口罩,自己的皮肤状态却一天……详细>>

夏季宝宝易出现哪些皮肤问题?正确应对这5大皮肤问题!

夏季天气炎热,再加上蚊虫比较活跃,孩子易出现多种皮肤问题,如尿不准、痱子以及晒伤等,因为小宝宝肌肤非常娇嫩。家长们在心疼孩子的同时,要记……详细>>

冬季宝宝易出现哪些皮肤问题?这3种皮肤问题要注意

冬季天气寒冷又干燥,宝宝皮肤娇嫩,再加上皮脂腺分泌受到抑制,容易让儿童皮肤出现多种异常,比如冬季湿疹、皮肤炎症或者尿布疹等。详细>>

夏季小儿皮肤易出现哪些问题?这4个问题上榜!

孩子皮肤非常娇嫩,角质层薄,易受到太阳光暴晒以及蚊虫叮咬,因此在夏季是小儿皮肤病高发期,家长要做好孩子皮肤护理工作,防止皮肤发生病变。详细>>

脸部容易出现这5种皮肤问题,要注意预防!

脸部的皮肤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对外在形象造成较大的影响,甚至会直接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所以生活中每个人都在意脸部皮肤的健康问题,可是依……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