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得了皮肤病除了治疗,还要做好这5大护理,才能恢复得快!

2021-07-10 08:06:29      

得了皮肤病之后,人们会感觉皮肤有诸多的不适,有的感觉很痒,有的感觉很疼痛,总归不会特别舒服。得了皮肤病除了要积极的治疗以外,在生活中也应该做好护理工作,不然一边治疗一边又让病情加重就等于没治疗。得了皮肤病需要在生活中注意很多事项,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得了皮肤病需要在生活中注意哪些事项呢?

1、穿衣方面要注意

得了皮肤病在生活中,首先要注意的就是穿衣服的相关问题,衣服和皮肤是直接接触的,如果穿衣服穿的不对,很容易让皮肤病更加严重。皮肤病患者在穿衣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尽量穿一些浅色的衣服,因为一些深色的衣服免不了要进行染色,而染色的这些物质会影响到皮肤的健康。穿衣服材质也要尽量柔软,过硬的衣服会摩擦到患处,皮肤影响到皮肤病的好转。再一点就是需要注意穿的宽松一些,不要穿的过紧,过紧也会摩擦刺激患处的皮肤。

2、清洗方面要注意

不同的皮肤病在清洗方面要求是不一样的,大约有9成的皮肤病会出现瘙痒的情况,有些人认为用热水烫烫会缓解瘙痒症状,但是这样做是不正确的,长时间的用热水进行烫洗,虽然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瘙痒,但是他不能解决根本的问题,甚至还会加重瘙痒。如果不知道自己得了皮肤病的这种种类是否适合天天清洗,就需要去询问一下医生,这样才能做到以防万一。不过不管能不能清洗,保持患处的清洁卫生是很有必要的,不能洗也可以擦一擦,不能任由它变得很脏。

3、饮食方面要注意

得了皮肤病以后在饮食上必须要有所忌口,要少吃一些海产品,少吃一些大蒜、大葱、辣椒等刺激性的食物,少吃一些比较油腻的、脂肪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如果是得了过敏性皮肤病,那么在生活中吃饭的时候,要注意避免那些会导致过敏的过敏原食物。在饮食方面小心一点,总归是没有错的,如果拿不准也得寻求医生的建议和帮助。

4、使用药物方面要注意

有些人感觉皮肤很痒,就会自己去药店买一些普通的药膏回来涂抹,这样不仅药不对症产生不了好的治疗效果,反而有可能会让病情更加严重。如果感觉不舒服,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不能自己乱买一些药物来使用。更别说使用一些不靠谱的民间偏方了,把草木灰或者动物粪便往患处皮肤上涂抹,一想就不是靠谱的方法。

5、保养方面要注意

治疗皮肤病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对皮肤的保养工作,比方说出门的时候要做好防晒,做好皮肤的保湿工作,不要用手去抓挠等等。得了皮肤病之后本身皮肤就比较脆弱,如果再不注重保护工作,让皮肤再受到别的伤害,就等于雪上加霜了。

得了皮肤病之后,一定不要自己随便的医治,要去正规的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在治疗皮肤病的同时,也要注意以上这几个护理工作,这样才能让皮肤病好的快一些,免受皮肤病的折磨。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皮肤病的方法 皮肤病的护理 皮肤病

得了皮肤病要注意什么?做好这4大护理恢复得快!

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出现磕磕碰碰的情况,皮肤作为我们人体中最大并且是容易受到伤害的器官,很容易就会受到外界病菌的侵蚀造成感染,导致机体患上皮……详细>>

患有皮肤病不可怠慢 5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皮肤是身体最大的器官组织,当患上皮肤疾病时千万不能盲目的治疗,不然会让病情越来越严重,一定要加倍的护理,防止留下疤痕。详细>>

得了皮肤病怎么办?这4大护理要点要记牢

近几年皮肤病的发生几率比较高,虽然不会有致命的威胁,但是却会使患者出现诸多的不适感,比如瘙痒或者疼痛。因此患了皮肤病之后,不仅要积极的治……详细>>

春季这5种皮肤病高发 要做好防范工作!

转眼间来到了万物复苏的春季,天气开始逐渐回暖,各类植物也开始慢慢的返青,但同时各种皮肤病的发生几率也开始慢慢的提高,因为春季是皮肤病的高……详细>>

这5种皮肤病会传染,外出要做好防护

夏季皮肤病的发生几率会更高一些,因为有害的尘螨以及微生物会变得更加活跃,而且天气也相对比较干燥,其中还包括一些具有传染性的皮肤病,如果患……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