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这5种皮肤病会传染,外出要做好防护

2023-07-06 13:50:36      

夏季皮肤病的发生几率会更高一些,因为有害的尘螨以及微生物会变得更加活跃,而且天气也相对比较干燥,其中还包括一些具有传染性的皮肤病,如果患了这些皮肤疾病要做好防护,以免传染给家人,如果本身并没有患有这些疾病,外出时则要做好防护工作。

哪些皮肤病具有传染性?

1、体癣

这种皮肤病与许多疾病都有密切的关系,比如手足癣以及甲癣和被癣菌污染的衣服等物品都是传染源,好发的部位也比较广泛,比如胸部,背部,上臂,颈部等,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原来细小的圆形斑汇合成一大片,而且持续的时间也比较长,大多多年都无法自愈,但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只会产生轻微的瘙痒感。

2、风疹

这是一种由于风疹病毒感染导致的疾病,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不过这种传染病的病情相对较轻,而且持续的时间也比较短,但是孕妇一旦患了这种疾病,则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甚至导致胎儿畸形。

3、水痘

这是由于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导致的疾病,传染性特别强,会使患者的身上出现红斑、丘疹或者疱疹,不过这种疾病具有自限性,一般治愈一次之后,终身都不会患病,能够获得终身免疫。

4、甲癣

这是因为皮肤真菌导致的皮肤病,侵犯的部位是指甲,会使指甲出现变色增厚的情况,严重时会使指甲出现破损或者缺失的情况,这种疾病同样具有传染性,在治疗时要保证药物渗透到甲床下面,才能够起到应有的效果。

5、麻疹

麻疹主要的致病因素则是麻疹病毒感染,在出疹前期和出疹期内都有传染的几率,因为患者的血液以及尿液当中都存在麻疹病毒,不过这种病毒的抵抗能力不是很强悍,许多物质都可以杀死,比如紫外线、乙酸,但是在低温环境当中却能够生存很长时间。

以上这5种皮肤病都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因此平时要做好隔离以及防护工作,如果家中有人患有此类疾病,则要定期进行消毒,比如把衣物和床上用品定期暴晒,或者放在开水当中烫洗。患者本人则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避免熬夜,对提高抵抗力有帮助,同时还要注意皮肤护理,不要使用刺激性过强的清洗物品,也要避免穿过紧或者粗糙的衣物,以免对皮肤造成摩擦,产生严重的不适感或导致皮肤破损,增加继发感染的几率。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病知识 皮肤病 具有传染性的皮肤病

注意,这4种皮肤病有传染性,要做好防范!

皮肤病是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问题,皮肤病也有轻有重,轻则几天就能够好转,重则没有办法根治,一生都不会痊愈。并不是所有的皮肤病都具有传染……详细>>

皮肤病也会传染?这5种皮肤病具有传染性,要警惕!

皮肤病在生活中相当常见,大部分皮肤病的症状都比较轻微,且药物可控制,但有些皮肤病不仅严重,还具有一定的传染性。然而很多人对皮肤病的不是很……详细>>

皮肤病一定会传染?这4种皮肤病传染性强,要做好防范!

皮肤病很常见,很多皮肤病都有一些红斑、丘疹等症状,看起来比较吓人。所以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刻板印象,那就是凡是皮肤病都会传染。是否真的如此……详细>>

冬季容易患这3种皮肤病 要做好防护措施

冬天来了,又是个让人不想起床的时候,每天在早起中挣扎。冬天这个季节真的是让人又爱又恨,随着冬天一起来的哪些季节性皮肤病又在折磨着不少小伙……详细>>

注意,这几种皮肤病具有传染性,一定隔断传染

癣类、疱疹类以及疣类等皮肤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一般会通过患者所污染的用品、患者的皮肤体液以及分泌物而传染,要做好隔离以及消毒工作。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