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得了皮肤病怎么办?这4大护理要点要记牢

2022-06-02 08:00:52      

近几年皮肤病的发生几率比较高,虽然不会有致命的威胁,但是却会使患者出现诸多的不适感,比如瘙痒或者疼痛。因此患了皮肤病之后,不仅要积极的治疗,而且还要做好护理工作,双管齐下才能够使疾病更快的得到控制和缓解。

得了皮肤病如何护理呢?

1、 注意穿衣方面的问题

得了皮肤病之后,在穿衣方面要格外注意,因为衣服是和皮肤直接接触的,如果穿衣服没有穿对,则可能会导致皮肤病加重,皮肤病患者在穿衣服的时候要选择浅色的衣服,因为深色的衣服大多进行了染色,而染色的物质会影响皮肤的健康,另外衣服的材质也要尽量选择柔软而且透气的,要不然则会对患处造成摩擦,使不适症状变得更加严重。

2、 注意清洁

不同的皮肤病在清洁方面的要求是不一样的。大约90%的皮肤病都会伴随瘙痒的症状,有些人会用热水烫的方式缓解瘙痒,但是这种做法并不正确,长时间用热水烫洗,只能够短时间缓解瘙痒,但是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甚至还会导致瘙痒的症状变得更加严重。如果不清楚所患的皮肤病是否适合天天清洗,则要咨询医生,但无论是否能够清洗都要保持患处清洁卫生,要不然则会增加感染的几率。

3、 注意饮食

患了皮肤病之后,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尽量少吃海产品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大蒜、大葱或者辣椒,海产品当中的蛋白质可能会导致过敏反应,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则会对患处造成刺激,使充血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另外还要少吃油腻以及脂肪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比如肥肉或者肥肠以及油炸类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增加胃肠道的消化负担,促使毒素和垃圾堆积,导致皮肤问题变得更加严重。

4、 注意护肤

在治疗皮肤病的过程当中还要做好护肤工作,比如在出门之前要做好防晒工作,在使用其他化妆品之前要事先做好保湿工作,而且在皮肤瘙痒的时候也不能够用手抓挠。因为得了皮肤病之后皮肤本身就比较脆弱,如果不注意护理,则会让皮肤伤上加伤。

温馨提示

得了皮肤病之后,不可以随意口服药物或者外用药膏,要到正规的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要不然则可能会因为药物的副作用或者因为用药不当,导致皮肤病变得更加严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病预防 皮肤病 得了皮肤病的护理方法

得了皮肤病除了治疗,还要做好这5大护理,才能恢复得快!

得了皮肤病之后,人们会感觉皮肤有诸多的不适,有的感觉很痒,有的感觉很疼痛,总归不会特别舒服。得了皮肤病除了要积极的治疗以外,在生活中也应……详细>>

得了皮肤病要注意什么?做好这4大护理恢复得快!

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出现磕磕碰碰的情况,皮肤作为我们人体中最大并且是容易受到伤害的器官,很容易就会受到外界病菌的侵蚀造成感染,导致机体患上皮……详细>>

患有皮肤病不可怠慢 5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皮肤是身体最大的器官组织,当患上皮肤疾病时千万不能盲目的治疗,不然会让病情越来越严重,一定要加倍的护理,防止留下疤痕。详细>>

皮肤病也会传染?做好这6点,防止皮肤病传染!

皮肤是人体面积最大的浅表器官,如果皮肤上出现问题,往往症状都会比较明显,尤其是皮肤的感染性疾病,不仅仅症状严重,还会反复发作,让人非常头……详细>>

春季是皮肤病的高发季节 预防皮肤病应做到这4点

引起春天皮肤疾病的因素有很多,只要做好预防工作,就能够防止皮肤疾病的产生,比如做好清淡饮食,戒除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如何来预防皮肤疾病呢。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