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嘴唇渗血皲裂是不是唇炎?

2017-10-16 13:33:26      

嘴唇渗血皲裂是不是唇炎?嘴唇出现渗血、皲裂等症状,非常的难以忍受,对人们的影响很大,这是不是唇炎呢?

唇炎的症状

一、干燥脱屑型唇炎

脱屑为其主征,唇红干燥,一层鳞屑脱落后,不久又形成新的鳞屑,反复日久后可致唇组织变厚,或伴发皲裂。患者自觉局部干燥、灼热不适。

二、湿疹糜烂型唇炎

临床上所见各种糜烂型唇炎的表现是相似的,只在组织病理学上有所鉴别,兹将临床上易于混淆的两种类型分述如下:

1、光化性唇炎:光化性唇炎顾名思义,主要因阳光照射过久,由其中紫外线损伤唇黏膜所致。一般以下唇为多见,在唇红部充血、水肿的基础上,以糜烂、渗出为主要特征,一般损害范围局限于唇红部,不超越唇红缘,所以不蔓延至皮肤部分。

2、良性淋巴增生性唇炎:良性淋巴增生性唇炎临床表现也是以糜烂为主,亦好发于下唇。可合并干裂、脱屑,或发生息肉、颗粒、疣状增生。还可出现白色短纹,类似盘状红斑狼疮,但病损不超越唇红缘。患者自觉局部干燥或胀痒不适,甚至感觉疼痛。

三、肉芽肿性唇炎

肉芽肿性唇炎好发于青春后期男女,多见为上唇肿胀变厚,初起即呈突发弥漫性肿大,颜色正常,可于数小时至数日内消除而恢复正常。患者自觉局部木胀、异样感,一般无疼痛。

四、过敏性唇炎

过敏性唇炎属于黏膜疾病,唇红出现肿胀并有浅黄色渗出物等症状,局部灼热,疼痛、干燥、瘙痒,因摩擦而疼痛加重,唇部动作受阻,病情缠绵难愈,可长达数月或更长,颌下淋巴结肿大,局部有色素沉着,而良性淋巴增生性唇炎的症状与光敏性唇炎相似,有糜烂,溃疡,结脓血痂,脱屑,干裂、疼痛、肿胀等症状。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嘴唇渗血皲裂是不是唇炎

嘴唇渗血皲裂是不是唇炎?嘴唇出现渗血、皲裂等症状,非常的难以忍受,对人们的影响很大,这是不是唇炎呢?详细>>

嘴唇越干越舔,当心“舔”出唇炎 给你5个护唇小贴士!

很多人在天气比较干燥的时候,就会觉得嘴唇干燥,这个时候就会不自觉的用舌头舔。然而这个习惯是非常不好的,非但无法起到改善唇干的作用,反而会……详细>>

警惕:嘴唇脱皮有可能是唇炎

唇炎是一种以口唇干燥、皲裂、脱屑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粘膜病,有干燥脱屑型唇炎、过敏型唇炎、良性淋巴增生性唇炎、肉芽肿性唇炎、腺型唇炎、真菌性……详细>>

总喜欢舔嘴唇、用口红?这5个习惯容易诱发唇炎!

身体的每个部位都有可能会受到伤害出现炎症,唇部也是容易出现的,唇炎就是比较常见的口腔方面的疾病。唇炎就是在唇部周围出现的炎症性疾病,唇炎……详细>>

春季嘴唇总是爱脱皮 警惕唇炎

唇炎是一种以口唇干燥、皲裂、脱屑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粘膜病,有干燥脱屑型唇炎、过敏型唇炎、良性淋巴增生性唇炎、肉芽肿性唇炎、腺型唇炎、真菌性……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