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过敏体质怎么办

2017-05-17 14:39:40      

过敏体质怎么办

一、尽量避开过敏原

如果是儿童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过敏原的话,就会注意时刻让孩子远离过敏原,因为少接触过敏原,就会减少过敏的机会。所以,经常出现过敏现象的人一定要去医院确认一下过敏原。

二、提升抵抗力和免疫力

对于后天容易过敏的人大都是因为抵抗力和免疫力低下导致的,因此提升抵抗力和免疫力是调理过敏的一个很重要的方法,建议平时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和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如果,还不足以奏效,那可以直接服用提供优质蛋白质的营养品。

三、针对不同的过敏症状进行调理

1、过敏性鼻炎。这是最常见的一种过敏的症状,一般可能会因为花粉、尘螨过敏导致,可以按压相关的穴位进行缓解,同时要提升抵抗力和免疫力,避免经常性的感冒。

2、过敏性哮喘。这是过敏症状中比较严重的一种,中医认为是因为肺、脾、肾三个器官都弱导致的,因此,对于过敏性哮喘除了要进行相关的治疗之外,提升抵抗力也是必不可少的。

3、皮肤过敏。这种现象是最常见的,而且经常是不明原因的。很多可能是因为花、草,甚至阳光紫外线,对于这种情况只能采取一些保护的措施,比如不要在阳光下暴露皮肤,春天避免去草茂盛的地方,踏青要穿长裤等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是过敏体质该怎么办

对于过敏性体质,你了解多少呢?如果说宝宝是过敏性体质,那么你知道该如何办呢? 下面寻医问药母婴频道为我们讲解宝宝是过敏性体质的表现及其护……详细>>

过敏体质怎么办?在饮食上如何调整?

过敏体质的人并不算少数,但只要平时不接触过敏原的话,是不会影响身体健康的,但是在平时的饮食中要多加注意,不能胡吃海喝,为此,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佩戴口罩出现过敏怎么办?过敏体质人群要做好这些防护措施

在对抗疫情的特殊时期里,我们不得不佩戴口罩来预防病毒传播。但一个小小的口罩,也让有些人直呼“受不了”。不是因为佩戴口罩影响呼吸,而是确实……详细>>

怎样改善过敏体质

夏季过敏性皮肤病一般采用以下药物治疗。详细>>

过敏体质可以遗传吗

另外,除遗传背景外,有些孩子出生不久就表现出多种过敏性症状,如新生儿、婴儿期可以出现湿疹、过敏性眼结膜炎、哮喘性气管炎,或因牛奶过敏而出……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