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脚臭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手癣和足癣

脚臭的中医辨证治疗

2015-08-18 13:30:26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按摩穴位治脚臭:洗脚时,将双脚放在盆内温水中泡两三分钟,待双脚都热了,用一只脚的足跟压在另一只脚趾缝稍后处,然后将脚跟向前推至趾尖处再回搓,回拉轻,前推重,以不搓伤皮肤为宜。每个趾缝搓50一80次,双脚交替进行。速度为每分钟100一120次。每晚一次,脚气较重上部皮肤已破者不宜用此方法。

穿除臭袜治脚臭:脚臭产生的原因有时候是因为穿到品质低劣的袜子,可以试试看购买品质较高的除脚臭健康袜增加透气度,或许可以对脚臭问题有相当的帮助,比如用抗菌棉或竹纤维材料纺织的一般性除臭袜子,以及目前效果最好的银纤维材料的杀菌除臭袜等。

萝卜熬水治脚臭:有脚臭病的人,可用白萝卜半个,切成薄片,放在锅内,然后加适量水,用旺火熬3分钟再用文火熬5分钟,随后倒入盆中,待降温适度后反复洗脚,连洗数次即可除去脚臭。

盐姜水洗脚治脚臭:热水中放适量盐和数片姜,加热数分钟,不烫时洗脚,并搓洗数分钟,不仅治脚臭,脚还感到轻松,可消除疲劳。睡前,用一盆热水加入适量食盐和一片生姜,泡脚搓洗5至10分钟,连续洗几次,脚臭、脚汗可解除,对脚底皮肤皲裂也有防治作用。

茶叶加盐洗脚治脚臭:如果在洗脚水中加入25克茶叶和少量食盐,把双脚浸泡水中,并反复搓洗5~10分钟,脚汗臭就可以消除。

热水加白矾洗脚治脚臭:每晚用热水洗脚时,盆内放50克白矾,对消除脚汗臭有效。

强力霉素涂抹治脚臭:将强力霉素研成细末,涂抹在脚趾缝里,每次用量1~2片,可使半个月内不再有臭味。

米醋洗脚治脚臭:取10~15毫升米醋,加适量温水调匀,浸泡或外洗脚部,每晚1次,约15分钟,可治脚臭。

葛根洗脚治脚臭:葛根15克、研成细末,加白酒15克、再加适量水,煎后洗脚,每日1次,1周后,可除去脚汗引起的脚臭。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烫伤的中医辨证治疗

烧烫伤中医辨证分为火毒炽盛型、火盛伤阴型、阴伤及阳型。火毒炽盛型证见高热、烦渴、喜冷饮,严重者神昏谵语、尿赤、舌红苔黄、脉洪大。火盛伤阴……详细>>

鸡眼的中医辨证治疗

睡前将纸烟、艾条、香条或易燃木棒点着,靠近鸡眼处熏灼,有灼痛感时可稍远离。表面硬化的,可用火头点触患处。每次连续熏烤3分钟,然后用热的淡……详细>>

冻疮的中医辨证治疗

冻疮以手背、足背、耳廓、面颊等处出现红肿发凉、瘙痒疼痛,甚至皮肤紫暗、溃烂为主要表现的疮疡类疾病。那么中医是如何治疗冻疮的呢?下面为大家……详细>>

脚气的中医辨证治疗

藿香30克,黄精、大黄、皂矾各12克,米醋1000毫升。将上药切碎置米醋中密封浸泡一周后;去渣,备用(浸泡时每天摇动数次)。使用时取药液……详细>>

汗疱疹的中医辨证治疗

汗疱疹不仅影响手部美观,而且常因瘙痒影响患者生活。严重者可继发感染,出现手部的肿胀,疼痛。中医治疗汗疱疹有很久的历史,早在明代就称之为蚂……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