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冻疮的中医辨证治疗

2017-07-17 09:48:42      

冻疮以手背、足背、耳廓、面颊等处出现红肿发凉、瘙痒疼痛,甚至皮肤紫暗、溃烂为主要表现的疮疡类疾病。那么中医是如何治疗冻疮的呢?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

1、桂枝6克、白芍12克、当归10克、生姜3片、红枣10克、灸甘草5克、分2次煎服,每日1帖。

2、当归10克、桂枝10克、白芍10克、细辛3克、甘草5克、木通6克、吴茱萸3克、生姜9克,分2次煎服,每日1帖。

3、紫皮蒜适量,入冬前将蒜捣烂,擦在常患冻疮处,每日1次,连擦5-7天,如皮肤起泡,可暂停用。本方适用于冻疮的预防。

4、生姜25克、白萝卜1个、白附子0.5克、桂枝25克。上药一同水煎,趁热洗过,连洗2天,即可痊愈,以上为`1天的量,早晚各1次。本方适用于冻疮未溃时的治疗。

5、生姜的自然汁,熬膏涂之。此法对于手、足冻疮均治。此外,用生姜汁时时漱吐,还可治疗口疮。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冻疮的辨证论治与诊断

辨证分析:寒性收引,其人腠理则形寒肢冷,皮色苍白;寒性凝滞,气血瘀滞则继而出现皮色红肿紫暗;气血瘀滞,不能荣于肌肤则痛、痒、麻木相兼,甚……详细>>

疥疮的中医辨证治疗

疥疮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特别是在卫生条件较差的农村地区发病率非常高。老百姓俗称它为“疳疮”、“闹疮”。它是由于疥虫感染皮肤引起的皮肤病,……详细>>

痤疮的中医辨证分型治疗

由于痤疮病因复杂,一般的方法或产品治疗痤疮采用的是老一套方法,配方非常简单肤浅,疗效固然非常差,所以,痤疮在很多人眼里成了“顽症”。目……详细>>

烫伤的中医辨证治疗

烧烫伤中医辨证分为火毒炽盛型、火盛伤阴型、阴伤及阳型。火毒炽盛型证见高热、烦渴、喜冷饮,严重者神昏谵语、尿赤、舌红苔黄、脉洪大。火盛伤阴……详细>>

鸡眼的中医辨证治疗

睡前将纸烟、艾条、香条或易燃木棒点着,靠近鸡眼处熏灼,有灼痛感时可稍远离。表面硬化的,可用火头点触患处。每次连续熏烤3分钟,然后用热的淡……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