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皮肤 > 正文
脚臭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手癣和足癣

脚臭如何治疗呢? 中医帮你出妙招!

2018-09-13 10:05:51      

70%的男性朋友会出现脚臭烦恼,不仅仅会带来尴尬同时也会滋生脚癣,其实可以通过中医的方法来去除脚臭,效果好而且无副作用。

脚臭是什么原因呢?

1、穿鞋子不透气

不能长时间的穿一些不透气的鞋子,比如板鞋、皮鞋等,因为鞋子不透气的话会让脚部有很多的汗,从而会堵塞了脚部的汗腺,出现异味,时间久了慢慢的形成脚臭,在运动时尽量选择透气性比较好的运动鞋,这样可以减少脚部的出汗,运动之后及时的把鞋子换掉。

2、脚部出汗比较多

年轻人脚部出汗比较多,可能是因为自主神经功能出现了失调而导致的,比如过度的紧张导致患者的交感神经过度的处于兴奋状态,运动会导致脚出过多的汗,当脚部出汗多汗时,汗液又不能及时地蒸发出去,严重的话会导致脚部皮肤的糜烂或者水疱,容易受到真菌的感染,导致脚臭。

中医祛除脚臭的原因有哪些?

1、使用萝卜熬水

把一个新鲜的白萝卜洗干净切成片,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大火熬三分钟左右,再转为小火熬五分钟,直接把萝卜水倒在洗脚盆里等水温,达到40℃左右就可以来泡脚了,连续一星期左右就能去除脚臭。

2、土霉素

可以去药店购买土霉素,把土霉素研磨成细末涂抹在脚趾缝之间,每天涂抹两次,半个月左右就可以去除脚臭,效果是让你意想不到的。

3、冬瓜皮

冬瓜皮可以消暑健脾,特别适合于心脏病或者肾病所引起的身体水肿以及小便不利,也可以使用冬瓜皮来进行煎汤洗脚,不仅可以去除脚臭,也可以缓解脚癣。

4、米醋洗脚

每天晚上睡觉前使用热水泡脚时,可以在洗脚水里放入一小勺米醋,调,拌均匀之后再把双脚放在米醋水里15分钟即可,每天晚上洗脚一次,连续浸泡五天左右就可以让脚臭消失。

5、使用盐姜水

一些姜片和食盐调拌均匀之后,放在热水里加热,几分钟之后就可以洗脚了,泡15分钟左右就可以去除脚臭,而且有利于缓解身体的疲劳,提高了睡眠质量。

温馨提示

平时一定要注意鞋子以及袜子的卫生,选择透气比较好的鞋子以及袜子鞋子,每天要换一次,尽量不要吃一些重口味的食物,比如生姜、大蒜、韭菜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臭的中医治疗 脚臭的治疗 脚臭

夏季容易脚臭怎么办?中医出招教你治疗脚臭

脚臭怎么办?夏季爱出汗,加上天气闷热,容易出现脚臭的状态,该如何祛除脚臭,有什么好的方法呢?看中医出招帮你解决烦恼。http://zho……详细>>

三种类型的人更易脚臭 中医小妙招帮你来解决

夏季爱出汗,加上天气闷热,容易出现脚臭的状态。脚臭不仅影响了个人形象,严重的还会引起身体的不适,那么人们为什么会有脚臭呢?脚臭应该如何应……详细>>

脚臭尴尬多 中医教你如何去脚臭

脚臭怎么办?聚会、参加活动、走亲戚时,有时避免要拖鞋入场,但这时有脚臭的朋友就十分尴尬,脚的臭味不仅让其他人皱眉,也让自己有些抬不起头。……详细>>

三因素可导致脚臭 中医偏方帮你治疗

聚会、参加活动、走亲戚时,有时避免要脱鞋入场,但这时有脚臭的朋友就十分尴尬,脚的臭味不仅让其他人皱眉,也让自己有些抬不起头。对此,中医有……详细>>

脚臭的种类你了解吗? 中医好方法帮你去脚臭!

长时间穿不透气的鞋子和袜子、脚癣、平时不注意脚部的卫生、脚部出汗多等都会导致脚臭,脚臭的类型都有哪些呢。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