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的原因:哪些因素会导致灰指甲

2013-08-07 08:01:23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灰指甲是发生在人指(趾)甲上的传染性疾病,起初可能病甲较少,时间长了往往会感染其它健康的指(趾)甲。表面看起来灰指甲对人体健康没有什么危害,很多人也不重视。甚至有很多人根本都不了解灰指甲,从而忽视了生活中能够引起灰指甲的潜在危机。得灰指甲的原因是什么呢?实际上,生活中有很多潜在因素可以诱发灰指甲,赶紧检查一下,你是否与下列潜在因素靠的很近。

(1)足癣。与灰指甲一样,足癣也是真菌感染所致。但是相比较而言,足癣比灰指甲更容易发作,甚至可以说足癣受真菌严重感染后可引发灰指甲。建议患有足癣的朋友,一定要及时治疗,不要用手抠脚趾以免引起交叉感染。

(2)不合脚的鞋子。主要表现为高跟鞋和尖头鞋,由于这两种类型的鞋子内部空间狭小,穿上之后整个身体的手里面都集中在脚前掌部位,从而导致脚趾头相互挤压,时间长了容易造成趾甲变形或受到损害,趾甲受损后真菌就会乘虚而入,引发灰指甲。

(3)美甲。通常指甲油都还有致癌的化学物质,例如甲醛等,容易侵蚀甲板和甲组织,使指甲变形变质、甲床发炎,给真菌大开方便之门。在美甲过程中,极易损伤皮肤软组织,如果使用的工具消毒不彻底,也容易造成真菌感染。

(4)缺乏免疫力。对于长期缺乏锻炼的人来说,免疫力低下是他们的通病,另外强大的压力和郁闷的心情都有可能导致免疫力低下。有先天性免疫缺损的患者容易患皮肤黏膜念珠菌病,其中白色念珠菌喜欢侵入甲沟、甲床和甲板,患灰指甲的机会也会就大大增加了。

除以上四点之外,朋友们还要注意个人卫生,不乱用生活用品。灰指甲是由于真菌感染引起,所以说不与他人合用拖鞋、脚盆、擦脚巾等,是防止间接感染的关键所在。希望上述介绍能给您带来帮助。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的原因:这些人容易得灰指甲

灰指甲是甲真菌病的一种,是由甲板及甲板下组织受皮肤癣菌感染所引起。灰指甲者常同时伴有手足癣,即手足癣常常是诱发灰指甲的原因中主要的一个。……详细>>

灰指甲的原因:脚气久治不愈易引发灰指甲

脚气是一种极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脚气的危害不仅是瘙痒、脱皮、起疱、真菌传播,还会引起手癣和灰指甲,搔抓会导致局部细菌感染。详细>>

灰指甲的原因有哪些 灰指甲怎么治

很多患者反映,不知道怎么回事,灰指甲就“找上门”了。特别是哪些很注意个人卫生尤其是手部卫生的人。是什么原因诱发了灰指甲,一直是很多灰指甲……详细>>

灰指甲怎么治? 灰指甲为何会传染

灰指甲是甲真菌病的一种,是由甲板及甲板下组织受皮肤癣菌感染所引起。灰指甲者常同时伴有手足癣,即手足癣常常是诱发灰指甲的原因中主要的一个。……详细>>

灰指甲的原因:灰指甲的发病原因大揭秘

灰指甲是皮肤病中常见的一种,它也叫甲真菌病、甲癣。会得灰指甲的主要原因是指甲受到真菌的侵犯所致。专家提醒,爱美人士喜欢穿窄窄的高跟鞋、尖……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