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教你常用方法轻松摆脱灰指甲

2013-05-01 07:41:34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灰指甲也叫甲癣,不仅影响手指美观,也会影响手指的功能,给患者的人际交往与工作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那么治疗灰指甲的方法有哪些呢?

1。内服药物治疗

常用的药物有斯皮仁诺胶囊、氟康哩胶囊等。其优点是有效。不足之处是疗程长,有的长达半年之久;另外有一定的机率对肝脏产生损害,在治疗前和治疗过程中要进行肝功能检查。

2。外用药物治疗

常用的药物有巴特芬溶液、达克宁霜等。有一定效果。但难深入指甲内部。

3。外科治疗

在局部麻醉下,拔除整个指甲。手术拔除效果好,但拔除多个指甲会对以后的生活、工作带来一定程度的不便。

4。自行用刀削后搽外用药

尽管此种方法不可取,但这是多数患者所采用的方法。灰指甲为霉菌感染所致,用刀并不能把霉菌剔除,而且这种方法有传播性。

5。物理治疗

二氧化碳激光为常用的治疗灰指甲的物理治疗,此法是用一束针尖大小的温度超过1000℃的激光,射到病甲之上,病甲立即碳化变黑·除去一层,再烧一层,一层一层地灼除,直到甲床。其优点为各种微生物,包括灰指甲的致病原--霉菌在内,激光所到之处,无一幸存。其不足之处是操作精细,需由专业医生进行。

更多皮肤科文章推荐》》》

脱发不一定是肾虚 治脱发不能只找偏方

常吃这十种常见食物 过敏不敢来

痤疮频繁“造访” 如何正确洗脸呢

春季湿疹保健有哪些实用妙招

灰指甲常见的认识误区有哪些?

脚气反复发作 偏方“消灭”它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你轻松解决孕妇灰指甲

孕妇是灰指甲的高发群体,很多孕妇患上灰指甲后会产生各种担心,最主要的是担心害怕肚子里的孩子受到真菌感染。灰指甲主要通过密切接触引发传染,……详细>>

泡脚法帮你轻松摆脱灰指甲

灰指甲怎么治?灰指甲采用抗真菌药物外用或是内服,效果都不好,有研究发现采用泡脚修脚的方法可治愈灰指甲,具体方法如下。详细>>

教你摆脱灰指甲如何调养

灰指甲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它不仅影响外表的美观,更是会给患者带来心理上的压力,因此,我们要更加注意了解它,学会预防和调养。手指甲或足趾……详细>>

几招小方法轻松预防灰指甲

灰指甲是一种会给职业选择带来不利影响的皮肤科疾病,大多数食品行业的工作人员是不能患有灰指甲的,看起来不卫生,对自由择业是不利的,要积极的……详细>>

想摆脱灰指甲?日常保健要注意

灰指甲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大多数患者都只注重了病甲的处理与治疗,对灰指甲的日常保健却了解不多。很多患者就是因为治疗后没有做好护理工作……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