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饮食禁忌 > 正文
过敏性鼻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鼻窦炎慢性鼻炎空鼻症萎缩性鼻炎

十种常见食物吃到过敏不敢来

2013-04-23 08:42:21      家庭医生在线
 

  敏感性皮肤是指容易受刺激而引起某种程度不适的皮肤。当外在环境出现变化,肌肤无法调适,而出现不舒服的感觉以及过敏现象。食物是为人体提供生长发育和健康生存所需的各种营养素的可食性物质。对于难缠的皮肤过敏,应该吃哪些食物呢?

  1、.豆浆:过敏性体质的人血液中游离氨基酸比健康人少,若能增加血液中的游离氨基酸,过敏症的发病率将大大降低。豆浆中这种物质含量最丰富,过敏性体质者最好每天喝些豆浆。

  2、辛夷花:辛夷花对于过敏性鼻炎尤有功效,在普通药材店都有售卖,以一粒粒外形如银柳,绒毛光滑均匀带绿的为上品。功效:平咳理气,过敏性鼻炎尤有功效。

  3、洋葱和大蒜:葱蒜含有抗炎化合物,可防过敏症的发病。

  4、乳酪:有研究说乳酸菌有抑制过敏作用,所以多喝乳酪可以预防过敏。

  5、金针菇:金针菇所含的蕈菌多糖等物质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抗菌消炎,防御肿瘤的作用。去年,新加坡的研究人员发现,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性病症,没有患病的人也可以通过吃金针菇来加强免疫系统。

  6、荔枝:荔枝含维生素A、B1、C,还含有果胶、游离氨基酸、蛋白质以及铁、磷、钙等多种元素。现代医学研究证明,荔枝有补肾、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除、促进细胞生成、使皮肤细嫩等作用,是排毒养颜的理想水果。

  7、柠檬:堪称美容“多面手”。柠檬含维生素C及果酸,它的精油具有抗菌作用,可以软化及清洁皮肤,并可深层洁净皮肤及增加脸部弹性。

  8、猕猴桃:将半个或一个猕猴桃榨汁涂抹面部,15分钟―20分钟后取下,将脸部洗净。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参与胶原蛋白的形成过程,对保养肌肤、防止老化起重要作用,是抗皱的美容佳品。适合各种类型的皮肤。

  9、杏桃:杏桃有镇定功效。杏桃的果核中能提炼出一种油,这种成分可以镇定神经,并可以促进肌肤的愈合能力。

  10、苹果:美国流传一种说法:“每顿饭吃一个苹果,就不用请医生”。此话虽然有些夸张,但苹果的营养和药用价值由此可窥见一斑。又因苹果所含的营养既全面又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所以夏天当皮肤过敏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自制面膜让缓解皮肤过敏。将一个苹果去皮切片或捣成泥取汁,敷于脸部,15分钟―20分钟后 取下。苹果有收敛、爽肤的作用,常用可使皮肤细滑、面斑减轻。适合中性皮肤。

  温馨提示:过敏体质的人食用某些野菜后,面部、手部等易出现皮肤瘙痒等反应。除此之外,水果过敏的患者也不在少数,最常见的就是芒果、菠萝过敏。通常患者会嘴角发红、出现皮疹。春季尽量少吃马齿笕、蒲公英等光敏感野菜。对于芒果等易引发过敏的水果,食用时要尽量把其切成小块,避免让果汁沾到嘴唇周围。

更多皮肤病文章推荐》》》

春天如何彻底摆脱脚气烦恼

天气转暖脚气来犯如何是好?

杜绝青春痘要找到“源头”

哪些食物是青春痘的“帮凶”

湿疹患者宜吃和忌吃的食物有哪些

巧用梳子、正确洗头可减少脱发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过敏首先要远离过敏原

敏感性皮肤是指容易受刺激而引起某种程度不适的皮肤。当外在环境出现变化,肌肤无法调适,而出现不舒服的感觉以及过敏现象。详细>>

哪些食物缓解皮肤过敏症状

敏感性皮肤往往在季节变化和寒冷时容易出现过敏症状,此时空气湿度及温度变化较大,敏感性肌肤往往皮脂膜较薄,皮肤对环境的变化反应较大,因而容……详细>>

预防皮肤过敏:需远离刺激性食物

敏感性皮肤可分为干性皮肤、油性皮肤、混合性皮肤三种。敏感性皮肤对面部护理产品应当谨慎选用,选用前最好先做皮肤测试,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过敏现……详细>>

警惕:春笋吃多了也会导致过敏

过敏是指当吃下、摸到或吸入某种物质的时候,身体产生的过度的反应。食用过多春笋,易诱发哮喘等老慢支疾病、过敏性鼻炎、皮炎等。所以吃春笋还要……详细>>

冬季气候干燥易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慎选化妆品

皮肤过敏是一种常见现象。皮肤在冬季多因干燥缺水而异常敏感,因此在选择护理用品时,应选不含香料、酒精、重防腐剂的成分。洁面剂方面,不要选太……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