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广东今年首发高温四级预警

2023-05-31 16:38:38      家庭医生在线

广东自29日起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30日白天,全省出现大范围35℃及以上高温,超过半数的站点达到或超过了5月本站的历史最高气温记录,其中梅州丰顺录得全省最高温度39.7℃,打破了广东5月的历史最高气温的极值。广东省气象局于30日17时发布高温四级预警和启动高温四级应急响应。

目前,广东各级气象部门加强了监测、预报和预警服务。

广东省气象局介绍,截至30日17时,广东全省各区县均发布了高温预警信号,其中梅州大部、清远和肇庆两市的部分区县共有10个区县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77个区县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为做好此次高温预报服务,广东省气象局提前组织会商,并要求各级气象部门加强预报预警,与当地交通、城管、通讯、应急等部门加强联动。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受副热带高压和“玛娃”的外围下沉气流共同作用,未来三天,广东天气持续炎热,5月31日至6月2日,全省仍有35℃及以上高温,但午后雷阵雨日趋频繁,局地雨势大,雷雨时伴有短时大风、雷电等对流性天气。

广东省气象局表示,未来几天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等海面风力将明显加大,需注意海上航行安全。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本发现一种新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超90例?如何平和面对新型冠状病毒?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以改变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一般外来人员需带着核酸检查报告和隔离14天、进入公共场所需扫码等,很多变化让人们努力适……详细>>

君实生物首次公布特瑞普利单抗围手术期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三期研究数据,疾病复发、进展或死亡风险降低达60%

北京时间2023年4月21日,君实生物(1877.HK,688180.SH)宣布,由公司自主研发的抗PD-1单抗药物特瑞普利单抗联合化疗……详细>>

2021全国冠心病中西医结合学术会议在穗召开 多项中医药防治心血管病新研究发布

2021年11月27日,全国冠心病中西医结合学术会议在广州召开。此次会议涉及中西医结合心血管内外科、介入治疗、心脏康复、基础研究、胸痛中……详细>>

双榜齐发,“2021-2022年度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中国家庭常备保健食品上榜品牌”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9月19日下午,由家庭医生在线、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联合主办的“2021-2022年度中国家庭常备健康产品上榜品牌(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详细>>

中医药治疗肾病也有好疗效!这个团队近期在国际专业期刊连发4篇原创中医临床研究论文

广东省中医院肾病科刘旭生教授团队经过多年沉淀积累和潜心研究,近期在中医药治疗慢性肾脏病上取得重要成果,连续在国际专业期刊发表4篇中医原创……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