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医院动态 > 正文

专家义诊到社区!第三届社区健康文化节开幕 居民可参与疾病早筛、免费体检

2023-05-19 16:03:03      


第三届社区健康文化节现场

5月19日,为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促进社区健康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实《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等政策,在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广州市民营医疗行业党委、广州市天河区卫健局的指导下,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广州天河龙洞医院等多家机构共同主办的“党建引领 健康管理在行动”第三届社区健康文化节在龙洞街体育文化广场开幕。数十家医疗行业机构、协会、研究所及医药厂商等,逾百名党员医师、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从2023年5月19日-25日,为期7天。


天河区卫健局副局长谢文强发言


长龙港集团总经理、龙洞医院集团医共体总院长袁蓉发言


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

据介绍,三年来,每一届的社区健康文化节都吸引了不少周边居民参与,而大型专家义诊,则是文化节的“重头戏”之一。为了帮助群众树立“早预防、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的科学健康管理理念,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龙洞医院集团医共体、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营养专业委员会等多家医疗机构和团队,针对重点人群开展了疾病“早筛”公益活动。


现场义诊

今年社区健康文化节开幕,也刚好是“世界家庭医生日”,当日不仅举办了相关主题活动,还为24位综合评选出的“最美家庭医生”进行了颁奖。该评选今年4月启动,在天河龙洞医院集团医共体14家医院进行评选。


最美家庭医生颁奖

今年4月,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等5部门印发通知,提出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专业服务作用,优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加快提升65岁及以上老年人签约服务覆盖面。将合并基础疾病的老年人作为家庭签约服务优先保障对象,城乡社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超过60%,促进老年人身心健康,预防和减少老年人重症疾病发生。


送医送药送健康上门服务

在活动期间为居民推出高质量家庭医生签约活动,推出更多优质服务包括营养膳食、伤害预防、中医养生、疫苗接种,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口腔病的防治指导和健康宣教、咨询、处方等。开幕现场,除了有阿尔茨海默症筛查、糖尿病筛查(包括免费查血糖,糖化血红蛋白,测视力,查眼底等项目,专家解读报告)、内环境检测、营养咨询外,还有免费体验活动,包括按摩、拔罐、中药敷贴、雷火灸、高血压治疗仪、眼健康治疗等。

据了解,作为一年一度广州东北部的“健康文化盛会”,社区健康文化节已成功举办两届。其专业性、公益性、影响力日益提升,正逐步发展成为社区居民与医疗单位交流互动、学习健康知识、提升健康素养、展示科研成果、传播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重要平台。同时也得到了包括各大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健康管理部门、药学部门、营养学专委会、医药公司、天河区各街道等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响应。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张秀兰教授团队成功研发用AI智能预测青光眼发病与进展

2022年6月1日,中山眼科中心张秀兰教授团队基于眼底彩照预测青光眼发病及进展的长文论著在《Journal of Clinical In……详细>>

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0例?特殊时期该如何安全坐公共交通工具?

随着疫情在全国多个省份散发,使得人们再次进入恐慌中,同时也给人们敲响了警钟,一刻也不能松懈,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性。尤其是上班族乘坐公共交通……详细>>

5岁幼童感染单纯疱疹病毒脑死亡?关于单纯疱疹的这4个问题有必要了解清楚

单纯疱疹病毒是一种双链线性DNA病毒,可导致很多疾病,包括引口炎、脑炎、生殖道感染、角膜结膜炎等等。幼儿是易感人群,家长要了解单纯疱疹的……详细>>

中医药治疗肾病也有好疗效!这个团队近期在国际专业期刊连发4篇原创中医临床研究论文

广东省中医院肾病科刘旭生教授团队经过多年沉淀积累和潜心研究,近期在中医药治疗慢性肾脏病上取得重要成果,连续在国际专业期刊发表4篇中医原创……详细>>

黑龙江:根据疫情形势,哈尔滨中小学生元旦起放寒假?寒假期间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最近我国又出现了零星新冠病毒案件,不仅仅有境外输入,而且也有本土案例。部分人担心新型冠状病毒会再次卷土而来,所以都不敢出门,害怕病毒入侵……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