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二胎孕妇从管理岗被调到体力劳动岗

2023-04-07 14:01:17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后被公司从管理岗调整至一线体力劳动岗,理由是“关怀怀孕职工”。江苏常州的何女士向当地妇联求助,随后该线索被移送检察机关。最终经劳动仲裁部门主持调解,公司向何女士一次性赔偿9万元;检察机关还向何女士发放1万元司法救助金。何女士是二胎孕妇,大宝三年前被查出患脑肿瘤,家中生活困难。今年2月,她供职近10年且已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A公司得知其怀孕后,未经协商发出调岗通知,要求怀孕3个月的何女士从行政管理岗位转至一线体力劳动岗位,进入产品出厂检测车间工作,理由是“关怀孕期职工”。

很多孕妇在得知自己怀孕后也会继续工作,这类孕妇就被称为职场准妈妈,那么怀孕后准妈妈工作好吗?以下就是孕妇工作的一些好处。

孕妇工作的好处

能缓解早孕反应

大部分的准妈妈在怀孕前3个月都会出现晨昏,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职场准妈妈由于有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并且大部分精力都放在工作上,能够很好的缓解早孕反应。

有利于保持好的心态

职场准妈妈有更多的机会跟人交流,并且这一个特殊时期,周围的同事甚至领导,客户都会对准妈妈更加宽容,友善,体贴,这些都会让准妈妈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情。

减少各种不好的幻想

准妈妈待在家里过于清闲的时候,随便一点风吹草动便会胡思乱想,尤其是一些平时就比较忧郁,敏感的准妈妈,会想自己的孩子会不会畸形,会不会流产等,这势必会影响到心情,不利于胎宝宝的生长发育,而在职场中的准妈妈就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来东想西想,而同事不经意的一句表扬如“你今天的气色真不错”,“你生的宝宝一定跟你一样聪明又漂亮的”等都会让你的那些不好的幻想统统消失掉的。

有利于分娩和产后的恢复

坚持上班的准妈妈有利于锻炼准妈妈的骨盆,加强腹部和腿部的韧劲,体重和体形也更容易保持,而且,工作的不容易也会让准妈妈能够更加坦然的面对分娩时的痛苦,这些都有利于准妈妈的分娩,并且坚持上班的准妈妈每天都能保证一定量的活动,产后能够更好的恢复身体。

什么情况下需要停止工作

如果您的工作环境相对比较安静干净,危险性比较小,同时您的身体状况良好,您可以选择边工作边怀孕,毋须早早地呆在家里等待宝宝的出生。但是如果您的工作是与长期使用电脑有关,或经常工作在工厂的操作间中,或是暗室等阴暗嘈杂的环境中,我们建议您应在怀孕期间调动工作或选择暂时离开呆在家中。

专家建议如下:

如果您的工作是长期坐在办公室中的,那么您可以在预产期的前一周或两周回到家中静静地等待宝宝的诞生。

如果您的工作是饭店服务员,销售人员,或每天工作需要至少4小时以上行走的,建议您在预产期的前两周半就离开工作回到家中待产。

如果您的工作运动性相当大,建议您提前一个月开始休产假,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胎孕妇从管理岗被调到体力劳动岗

并非所有超声异常都需要终止妊娠 高龄孕妇要注重产前诊断

8月25日-28日, 广东省预防医学会出生缺陷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学术年会暨第三届妇产超声与胎儿医学珠江论坛在广州举行。详细>>

泰国坠崖孕妇3年后站起来了

3月28日江苏南京,“泰国坠崖孕妇”王暖暖更新了一段视频,事情过去3年后,她终于能再次站起来了。详细>>

24周孕妇吃不洁食物产下巴掌宝宝,孕妇如何避免早产?

妊娠期间的孕妇,总是被叮嘱要注意饮食,首先孕妇和胎儿都需要补充充足的营养,需要保持营养均衡;另一方面,在饮食的选择上,需要注意食物是否对……详细>>

孕妇吃偏方险早产住进ICU 关于孕妇忌口的说法靠谱吗?

怀孕时大多数女性需经历的过程,在生活方面小心翼翼,生怕不恰当的生活方式会影响胎儿生长发育,特别是在饮食方面。民间关于孕妇忌口的说法有很多……详细>>

怀3胎孕妇产前心脏骤停获救?孕晚期该如何护理?

从怀孕28周开始一直到分娩结束,此阶段被称为孕晚期。随着胎宝宝发育成熟,腹部也逐渐增大,持续承受着负重压力,易引起不同程度的腰痛、耻骨痛……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