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怀3胎孕妇产前心脏骤停获救?孕晚期该如何护理?

2021-07-10 08:37:50      

从怀孕28周开始一直到分娩结束,此阶段被称为孕晚期。随着胎宝宝发育成熟,腹部也逐渐增大,持续承受着负重压力,易引起不同程度的腰痛、耻骨痛、大腿根痛以及耻骨分离等,所以此阶段一定要做好全方位护理,保证分娩顺利。

广东佛山一名怀着3胎的孕产妇心脏骤停,被送往广东医科大学顺德妇女儿童医院抢救后脱险。丈夫在病房外3次鞠躬感谢医生,眼泪不断。为让妻子安心,他写下感人纸条安抚其情绪,并深情表白。妻子看到纸条瞬间泪目。徐女士的丈夫表示:“自己之所以会难过流泪,是因为那是自己的老婆与孩子,相信别人在遇到这样的情况下,也会这么做的。”徐女士丈夫告诉记者:“在老婆被推进抢救室时自己就已经开始后悔了,觉得不应该这样子,不应该让老婆受这样的痛苦,当时真的很难受。” 

经抢救,徐女士平安诞下一名女婴,医生认为徐女士产后昏迷没有那么快醒,于是建议她丈夫回去照顾家里的两个孩子。随后,徐女士的丈夫就第一时间想到,如果自己回去了,老婆身边没有人照顾,担心老婆醒来会胡思乱想,为了能让老婆醒来知道怎么回事,于是就在护士站借来了纸和笔给老婆留言:“让她好好地接受治疗,别的不要胡思乱想,有老公在!”

怀孕晚期该如何护理?

1、饮食护理

怀孕晚期胎宝宝生长速度特别快,需足够的营养供给,保证每种营养都要摄入,不能挑食和偏食;采取少量多餐原则,选择易消化的食物,不能吃重口味食物;多吃含优质蛋白质的鱼肉瘦肉蛋类以及新鲜蔬菜和水果。

2、定期监测胎动

怀孕晚期胎动强度会慢慢减弱,其实这是正常现象,因为随着胎宝宝长大,肢体只能弯曲,子宫并没有多余的位置让胎宝宝活动,所以胎动减弱不用太担心。一般情况下,早晨中午和晚上胎动的三次平均数是5~10次,若少于5次就是异常的。

温馨提示

除了做到以上两点外,也要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多学习分娩的知识,这样能减轻对睡眠的恐惧心理。孕晚期不能单独一人出门,单独外出时必须由家人陪伴,以免发生意外。孕晚期至少一个星期做一次胎心监护,能及时发现异常情况。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50家医疗单位入驻!全省首个“互联网+护理”专科联盟成立

2021年9月23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省二医”)与50家医疗单位一道,正式成立“互联网+护理”专科联盟。详细>>

得州诞生“全美最严堕胎法” 人工流产有哪些危害?

部分情侣或夫妇因为意外怀孕、胎儿发育异常而不得已流产。流产分为人流和药流,但不管是哪种流产方式都会给身体带来或轻或重的伤害,甚至会导致子……详细>>

25岁女子肚大似“足月孕妇”,原来是50斤巨瘤在作祟!

今年25岁的小雅(化名)从今年5月开始体重突然增加了不少,肚子也比之前大了一大圈,起初一直以为自己只是吃多发胖了,便没有在意。直到近期,……详细>>

上海公安为血透病人开辟生命通道 疫情下尿毒症患者如何自我管理?

尿毒症患者肾功能已完全丧失,无法清除体内代谢废物和水分,扰乱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从而影响多个系统。本身尿毒症患者抵抗力弱,是新冠肺炎的高……详细>>

3岁女童患恶性肿瘤反安慰妈妈不哭 易发生在儿童身上的肿瘤有哪些?

近几年来,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再加上人们生活在高辐射环境中,使得儿童患肿瘤人数越来越多。儿童肿瘤进展速度较快,从早期发展到晚期仅仅三个月……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