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孕妇如厕时生产婴儿被卡蹲便器

2023-02-14 09:52:40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广西玉林,大塘镇卫生院一临产孕妇上厕所时,突然提前生产,婴儿脚被卡蹲便器。消防员到场发现,婴儿躺在便池中啼哭,左脚被卡在排污孔中,情况危急。消防员用毛巾等柔软布料包裹好婴儿,再用工具将排污口周围的水泥敲开。约50分钟后,婴儿被救出。目前,婴儿状况良好,正在医院治疗观察。

孕妇提前破水怎么办

破水后应该积极处理。无论什么时候感觉破水,都要赶快到医院做检查,确定是不是破水。

发现有破水迹象后,务必躺下休息,不能再起来活动。为了避免羊水流出过多和发生脐带脱垂,应该用软垫将后臀部垫高一些。

不要洗澡,不要在阴道里放置任何东西(不做盆腔内检),多喝水,每天定时测2次体温。并进行白细胞计数检查,以确定是否有感染。医生要定期听胎心音的变化,从而掌握胎儿的宫内情况。另外,一般于胎膜破裂后12小时医生会给抗生素预防感染。

如果阴道内排出棕色或绿色柏油样物质(胎粪),要及时告诉医生,因为这是胎儿肠腔被挤压造成的结果,常常意味着胎儿受压或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本发现一种新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超90例?如何平和面对新型冠状病毒?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以改变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一般外来人员需带着核酸检查报告和隔离14天、进入公共场所需扫码等,很多变化让人们努力适……详细>>

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0例?特殊时期该如何安全坐公共交通工具?

随着疫情在全国多个省份散发,使得人们再次进入恐慌中,同时也给人们敲响了警钟,一刻也不能松懈,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性。尤其是上班族乘坐公共交通……详细>>

黑龙江:根据疫情形势,哈尔滨中小学生元旦起放寒假?寒假期间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最近我国又出现了零星新冠病毒案件,不仅仅有境外输入,而且也有本土案例。部分人担心新型冠状病毒会再次卷土而来,所以都不敢出门,害怕病毒入侵……详细>>

疫情常态下,医院如何做好医疗服务工作? 这场线上学术论坛强调三个重点

12月24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更好地抓紧抓实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由广东……详细>>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亚军因黑色素瘤去世,如何分辨黑色素瘤和普通痣?

据报道,中国好声音第二季亚军张恒远因黑色素瘤去世。据专家介绍,我国每年约有2万例黑色素瘤的新发病例。35%—50%的黑色素瘤与原发痣有关……详细>>

  • 陈如冲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