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湖北5人因一氧化碳中毒不幸身亡,一氧化碳中毒怎么办?

2023-01-11 09:32:12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网上流传着一份事故的内部通报。通报中写道,2023年1月5日上午,岳阳市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云中北路一出租民房内有人疑似煤气中毒身亡,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经医院医护人员现场抢救诊断,确认5人均已死亡。经专家现场查勘和调查取证,初步认定该起事件为长时间使用热水器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属非生产安全事故。

这份通报称,此事件死者均为成年男性,系安徽籍人员,属山东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管理人员。2022年7月,5人中的1人与房东签下了半年租赁合同,在此租房居住。

1月10日上午,岳阳相关部门证实了这份通报的真实性,岳阳市云溪区委宣传部表示,目前正在积极对该事件进行善后处理,后续会对外发布相关说明。

一氧化碳中毒有哪些症状?

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状以头晕、乏力、甚则昏迷不醒为主要表现。该病主要是一些含碳的燃料在空气里燃烧氧相对不够的情况下,一氧化碳的浓度升高达到一定的量,人通过呼吸道吸进去以后就会出现一氧化碳中毒。我们最常见的就是在洗澡房里用了燃气热水器,然后空间比较密闭,比如没有通风的设备,导致个一氧化碳中毒。这种一氧化碳中毒通常是比较隐秘的,一般轻度的中毒就是头晕、胸闷、乏力这些症状,严重的话就会出现意识不清,最严重就是昏迷了。一旦出现一个意识丧失这种情况,他至少是中度以上的中毒,基本上是要在医院里面进行抢救跟治疗。

为什么说一氧化碳中毒会致死?

一氧化碳中毒会致死的原因如下:大部分死亡的病人都是在早期,因为他可能是比较重的一氧化碳中毒病人,有可能一来医院就昏迷了,或者甚至在当场就死亡了,这种大部分是在早期出现死亡的情况。一般到了医院经过抢救治疗之后,大部分病人是可以逐渐稳定的。当然也有部分病人在恢复期的时候再次出现比如迟发性脑病,或者他的一些心跳呼吸突然间出现猝死的情况,这种情况也是有的。

一氧化碳中毒怎么办?

一氧化碳中毒应该通风并且尽早就医。如果怀疑是一氧化碳中毒,第一时间应该先打开门窗进行通风,然后迅速的把这个病人从相对密闭的环境里面转移出来,去到空气比较通风的地方,有新鲜空气的地方。然后解开他的衣物,立即呼叫120,送到医院去进行吸氧、高氧等相应医疗方面的治疗。

一氧化碳中毒可通过多种途径发生,最常见于洗澡房内,因此大家需要了解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状,并且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如果已经发生了一氧化碳中毒,要及时开窗通风,并且及时将患者送往医院进行相应的治疗。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风险区内39岁男子不慎高空坠落受重伤!与死神较量,多学科联合会诊抢救保平安

“所有人员即刻做好防护,马上有一位高处坠落的患者要送进来!”6月7日9时许,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广中医三院)急诊科主任李……详细>>

截至2020年,我国三成大学生体质健康不及格?如何制定适合自己的运动计划?

生命在于运动,不管哪个年龄段的人都应该坚持运动,运动量不足是造成人们过早死亡的主要风险因素之一。长时间不运动会降低组织器官机能,使得基础……详细>>

钟南山建议未成年人和老年人加快接种新冠疫苗 哪些人不适合注射新冠疫苗

6月25日,全国均无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其中广州已经连续7天没有本土感染病例,说明此前的一轮疫情已经得到很好的控制。但显……详细>>

女子长期戴耳机听歌睡觉致耳聋,专家建议:戴耳机连续听歌时间不要超过60分钟!

日前,据相关新闻报道,来自武汉的33岁的樊女士,由于睡眠一直不太好,于是便希望通过音乐助眠的方式缓解。但是,这音乐助眠不是不行,而是她每……详细>>

今日高考开考 广州五万考生如何防疫考试两不误?

6月7日,又是一年一度的高考开考日。高考不仅对学生、家长和学校十分重要,而且也是社会性的大事。据悉,今年全国约有1078万考生参加高考,……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