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血氧仪一机难求

2023-01-03 12:04:08      家庭医生在线

近期,血氧仪这一医疗器械也迎来降价、一机难求的现况,通过现有媒体的报道来看,血氧仪除在线上价格翻倍外,其线下也处于售罄状态。

那究竟我们如何选购合适的血氧仪才是正确呢?

1、目前市场上有些智能血氧仪内置了校正功能,用其测手指血可得到与生化仪测静脉血近似的结果。有些厂商的产品带有质控液、检测卡,专门检验血氧仪的准确性以及检测血氧仪工作是否正常,在购买时要注意询问。

2、显示屏的大小与清晰度、电池的更换方便与否、外表是否美观、大小如何等看准确度首先应该明确一点,目前家用血氧仪的准确度是达不到诊断标准的。但其测得的血氧含量值,应与生化仪测静脉血的测试值相近,不可相差太悬殊。

3、应看保修项目及其他售后服务、服务应了解血氧仪的保修期。

4、看价格挑选血氧仪的时候,不仅要看仪器的价格,还要考虑耗材的开销。

综上所述,广大的消费者朋友在选择血氧仪时应注意,目前市场上有些智能血氧仪内置了校正功能,用其测手指血可得到与生化仪测静脉血近似的结果。有些厂商的产品带有质控液、检测卡,专门检验血氧仪的准确性以及检测血氧仪工作是否正常,在购买时要注意询问。

希望可以帮到各位正确一击即中选择好一款合适自己的,不用错过!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氧仪一机难求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肥厚型心肌病及心血管罕见病诊治中心正式成立

2023年2月10日下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肥厚型心肌病及心血管罕见病诊治中心启动会以“线上+线下”形式成功举行。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详细>>

15岁少年每天一瓶可乐脑梗死进ICU?不同人群喝可乐的坏处!

几乎每个人都喜欢喝可乐,其中的咖啡因能提神醒脑,又能暂时愉悦身心。咖啡因可刺激交感神经,刺激胃肠道分泌胃酸,促进食物消化。同时也能改善精……详细>>

六旬老夫妻收废品守护一岁患病娃 肾移植术后应注意什么?

肾移植也就是把健康者的肾脏移植给肾脏病变且丧失肾功能的患者,这是治疗尿毒症和慢性肾衰竭终末期最有效的方式之一。不过肾移植后易出现多种并发……详细>>

男子一口闷冰镇红茶后竟吐血?大量冷饮进入肠胃后会带来哪些不良后果?

高温夏季,大汗淋漓时吃一根雪糕或喝一杯冰镇饮料,能给人们带来冰爽和快乐。然而,饮食过度贪凉可刺激娇嫩的胃肠道,诱发腹痛和腹泻;严重时可刺……详细>>

【中国医师节直播预告】中山一院科普直播活动 | 10大科室、30位专家,在线守护您的健康!

今年8月19日第五个中国医师节,节日主题是“‘医’心向党、踔厉奋进”。为迎接医师节的到来,家庭医生在线联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开启了科普……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