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医院动态 > 正文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肥厚型心肌病及心血管罕见病诊治中心正式成立

2023-02-14 15:29:56      

2023年2月10日下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肥厚型心肌病及心血管罕见病诊治中心启动会以“线上+线下”形式成功举行。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骆腾书记和中国心力衰竭联盟主席北京医院杨杰孚教授出席会议并寄予殷切期望。中山一院心血管医学部及其他多学科专家共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广东省内首家肥厚型心肌病及心血管罕见病诊治中心正式成立。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医学部学科带头人董吁钢教授指出,肥厚型心肌病及以心肌肥厚为表现的罕见病给患者的身体和心理都造成了巨大的伤害,也给患者的正常生活造成了困扰。今天在中国心血管联盟 “心肌病诊疗规范提升项目”的背景下,正式成立启动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肥厚型心肌病及心血管罕见病诊治中心,希望能够更好地助力提升临床医生对肥厚型心肌病及罕见病的诊疗能力,使更多的患者得到更好的治疗。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骆腾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罕见病这一特殊领域日益受到国家和社会各方的关注。今天非常高兴看到多学科专家齐聚一堂,共同助力肥厚型心肌病及罕见病诊治,合力进行罕见病的诊疗并开展科研攻关。同时祝贺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内科成为全国首批十大心肌病卓越建设中心之一。未来希望能发挥中山一院多学科的优势和敢为人先,敢于创新的精神,持续开展罕见病防治工作,维护罕见病患者的健康。


中国心力衰竭联盟主席北京医院杨杰孚教授向该诊治中心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强调,临床上对心肌病尤其是肥厚型心肌病的重视程度严重不足,大量的患者未被诊断或者未接受治疗;“心肌病诊疗规范提升项目”的发起对于改善心肌病患者的临床诊疗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厚型心肌病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肥厚型心肌病及心血管罕见病诊治中心正式成立

2023年2月10日下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肥厚型心肌病及心血管罕见病诊治中心启动会以“线上+线下”形式成功举行。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