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二胎孕妇突然临盆 好在助产士多看了一眼

2022-12-20 12:09:11      家庭医生在线

据相关媒体报道,江苏一名二胎产妇突发腹痛前往医院,因丈夫正在停车,她便独自先走进医院,刚走到电梯口的时候,肚子就出现阵痛。此时,刚来上班的助产士恰好路过。据其回忆,当时就看到产妇走路的形态,走两步停一步,职业敏感性就来了。如果是一个初产妇,五六分钟的宫缩可能仅仅是临产的开始;如果对于一个经产妇来说,意义肯定就不一样了。当助产士得知对方是生二胎,当时就想她肯定是要生了。随后助产士将其直接带进待产室,产妇顺利诞下一名男宝宝。同时,她也提醒各位经产妇,遇到见红破水,然后稍微有一点宫缩都要注意;再比如说前一个孩子生下来其实还没有多大,头胎宝宝才是几个月大;还有个比如是前一胎生得就已经很快了。结合各种方面的因素,孕妇进行自我判断,有情况要尽快往医院走了。

哪些症状提示孕妈们即将临盆呢?

1、分泌物增加

正如我们上面介绍的即将临盆的妈妈分泌物会增多,这主要是因为胎儿入盆,造成宫颈口打开,另外宫颈管也会变短。所以此时阴道分泌物的粘液会变多,这也就是在提示着孕妈们为临盆做好准备。

2、有强烈大便感

胎儿入盆以后会压到直肠,所以快要临盆的妈妈们,越接近临盆期,越会有强烈的大便感,这些都是正常的现象。所以呢,一般孕妈们有强烈大便感的时候,一定要给自己提个醒,随时注意待产。

3、感觉后背疼

如果孕妈妈在孕晚期,会发现自己的后背特别疼,这也是在提示着孕妈妈即将临盆。因为胎儿进入到生殖器之后,子宫会交替收缩,另外子宫颈会变大。所以会牵扯到后背疼痛,这个越到后期就会越明显。

4、假宫缩次数增多

假性宫缩对于妈妈们来说一点儿也不陌生,越到孕晚期假性宫缩的频率会越频繁。从假性宫缩发展到真宫缩临盆,会经历一个时间。所以妈妈们如果发现自己假性宫缩的频率越来越频繁的话,要随时警惕即将临盆的可能性。

5、小腹有下坠感

到了孕晚期,越接近预产期的时候,孕妈妈越会感觉到小腹有坠胀感。这完全是因为胎宝宝已经入盆,造成了一定的压力。一般宝宝入盆之后,隔几天差不多就能发作了。如果孕妈们有下坠感,要随时注意待产。

对于准妈妈们来说,辛苦怀胎十月,孕晚期的每一天都期盼着宝宝的到来,也做好了迎接新生命的准备。但是对于这些临产的症状,一定要提前多了解,避免到时候发作时手忙脚乱。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娩 孕妇 二胎

25岁女子肚大似“足月孕妇”,原来是50斤巨瘤在作祟!

今年25岁的小雅(化名)从今年5月开始体重突然增加了不少,肚子也比之前大了一大圈,起初一直以为自己只是吃多发胖了,便没有在意。直到近期,……详细>>

疫情期间孕产妇如何做好健康防护?感染新冠会更严重吗?

冬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老年人、孩子、孕产妇等特殊人群抵抗力较弱,感染风险更高。在疫情下,孕产妇应该如何做好健康防护呢,她们感染了新冠后症状……详细>>

泰国坠崖孕妇3年后站起来了

3月28日江苏南京,“泰国坠崖孕妇”王暖暖更新了一段视频,事情过去3年后,她终于能再次站起来了。详细>>

并非所有超声异常都需要终止妊娠 高龄孕妇要注重产前诊断

8月25日-28日, 广东省预防医学会出生缺陷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学术年会暨第三届妇产超声与胎儿医学珠江论坛在广州举行。详细>>

“三孩”大猜想:80后将成生育主力?高龄孕妇如何备孕三胎?

自从二胎政策放开后,很多70后都已经开始备孕二胎。现在我国老龄化越来越突出,所以决定放开三胎政策,又有众多80后开始备孕三胎。但35岁后……详细>>

  • 陈如冲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