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男子停车半小时车身独得鸟屎全覆盖,这样会容易导致禽流感的传播吗?

2022-12-05 09:26:56      家庭医生在线

12月1日,江西九江车主黄先生就遇到了一件奇葩的事,他把车停在停车场,仅过半个小时,发现车上就被拉满了鸟屎,而旁边的车却都没有被“光顾”。让人奇怪的是,黄先生的车并没有什么特殊指出,与周围的车一样,都是普通的白色轿车,他想不明白小鸟逮着他一辆车霍霍。不过,黄先生的车,停在一路灯旁边,这或许是被小鸟“飞翔”的主要原因。

事实上,树木通常是飞行性鸟类筑巢栖息的地方,如果车长时间停在树下,难免会被小鸟“光顾”;同时,鸟类和大多数其它动物一样都有向光性,路灯下也是小鸟“厕所”聚集地。

那么人们就会担心这些地方会不会就是产生禽流感的高发地呢?首先我们要认识到禽流感为何会叫禽流感,它的传播途径究竟是什么?

禽流感,全名鸟禽类流行性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动物传染病。禽流感病毒的传染源主要为患禽流感或携带禽流感病毒的鸡、鸭、鹅等家禽。携带病毒的野禽也有可能导致人的感染。传染源可能为携带禽流感病毒的禽类。可经呼吸道传播或密切接触感染禽类的分泌物或排泄物而获得感染;或通过接触病毒污染的环境传播至人。

由此可见,传播范围是禽类的排泄物可致,但是禽流感也有很多种类的分型,不过一般人看到这样的场景还是敬而远之,让有安全措施的专业人员来清理,不要触碰这些排泄物。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子停车半小时车身独得鸟屎全覆盖

南方医院增城分院两名教授荣获“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称号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了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及继承人名单,南方医院增城分院中医科谢炜教授、周迎春教授榜上有……详细>>

8岁男孩被诊断罕见白瞳症眼弓蛔虫病 养宠物应当心哪些疾病?

研究表明,养猫或养狗等宠物能减轻人们的压力和焦虑,提升幸福感;而且也能帮助调节血压,有益于心脏健康,与此同时也能增强免疫力,减轻孤独感,……详细>>

春运期间持核酸阴性结果不需隔离?春运期间如何做好出行安全?

2021年春运即将拉开帷幕,不过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势必也会影响到春运。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1位,做到安全出行才能安心……详细>>

产妇分娩后死亡家属称医院全责 准妈妈须知6个高危分娩元凶!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女性分娩相当于在鬼门关绕一圈,这并不是很夸张,分娩时前置胎盘大出血、胎盘早期剥离、孕产期子痫以及羊水栓塞等都有可能夺……详细>>

安徽女孩2年前患病休学,全城接力救助!白血病患者该如何护理?

总分652,超一本线164分!因白血病休学一年并曾让安徽安庆全城牵挂的欧阳程程,终于等到自己的高考成绩。2019年6月19日晚一条“救救……详细>>

  • 陈如冲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