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内蒙古巴彦淖尔:核酸检测由公立医疗卫生机构承担

2022-12-04 10:58:49      家庭医生在线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目前,巴彦淖尔市核酸检测任务全部由公立医疗卫生机构承担,无第三方检测机构参与。消息称,巴彦淖尔市各旗(县、区)承担核酸检测的机构均为医院、疾控中心、移动方舱实验室等公立机构,核酸采样人员从各级、各区公立医院,及各乡镇卫生院抽调。巴彦淖尔市各核酸检测实验室使用的仪器、设备、试剂均为国家、内蒙古自治区明确范围内的品牌和型号。

巴彦淖尔市卫健委官方称,各检测实验室在日常检测工作中,严格按照实验室的运行要求规范操作,定期开展室间质量评价,落实落细操作规范,严把核酸检测的质量关,充分用好核酸检测这个“金标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给市民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公立医院 核酸 内蒙古

持续作战!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核酸采样队再出发

4月10日,广州市持续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作为广州市应急医院,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全院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继续派员支援广州市各区核酸采……详细>>

加油,白衣天使!广州男童“六一”给省中医核酸采集人员送“清凉”

5月31日,广东省中医院一天内派出191名医护人员支援荔湾、越秀、番禺三个区进行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工作。李明铨作为一名“95后”,在202……详细>>

超200名党员报名!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组建核酸采样“党员先锋队”

为了更有力地支援海珠区等地的社区紧急核酸采样工作,5月30日下午,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党委再次组建核酸采样党员先锋队。院长、党委副书记黄逸……详细>>

春运期间持核酸阴性结果不需隔离?春运期间如何做好出行安全?

2021年春运即将拉开帷幕,不过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势必也会影响到春运。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1位,做到安全出行才能安心……详细>>

天使遇到天使!珠江医院支援荔湾核酸采集小分队送上最特别的“儿童节礼物”

“妈妈,你看,小猪佩奇!”一位跟着家长在荔湾南湾销售部检测核酸的小朋友惊喜地指着一名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说。此时防护服里的,是南方医科大……详细>>

  • 陈如冲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