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医院动态 > 正文

天使遇到天使!珠江医院支援荔湾核酸采集小分队送上最特别的“儿童节礼物”

2021-06-01 16:23:11      

“妈妈,你看,小猪佩奇!”一位跟着家长在荔湾南湾销售部检测核酸的小朋友惊喜地指着一名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说。此时防护服里的,是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功能神经外科护士殷星星。

6月1日,恰逢六一儿童节,不少广州的孩子因疫情的缘故无法庆祝节日,只能跟着家长前来检测核酸。而小女孩所指的“小猪佩奇”,是珠江医院支援荔湾核酸采集小分队送给小朋友们的儿童节“小惊喜”。

“有些小朋友来测核酸,吓得哇哇直哭。今天正好是儿童节,因为广州疫情,他们不能参加庆祝活动了。我们就想着在白色的防护服上,画上小朋友们喜欢的各种卡通人物,希望他们看见我们能开开心心,不要害怕。”提出这个创意的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妇产科护士孙凤娇说,她和队员、珠江医院日间手术中心赵文静等人一起,在大家的防护服上分别画上奥特曼、小猪佩奇、龙猫、米老鼠等形象,“也希望疫情能尽快过去,小朋友们能开心地一起玩耍。”


防护服上画满卡通形象的医护人员


儿童节检测核酸的小朋友

自5月27日第一天接到支援核酸检测的任务,截至目前,珠江医院共派出500多人次的医护人员前往荔湾、海珠等各地开展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廖惠 通讯员:伍晓丹 韩羽柔)

南方医院队员抗疫随想:这就是中国速度,中国力量!

美好轮休的一天开始了,还在赖床的我听到一声“叮咚”,打开手机一看,南医大核酸检测群里突然发了一条消息:“今天中午十二点能出发的请回复。”……详细>>

主动请战!抗疫“临时妈妈”再上疫情防控第一线

“能省一点时间就省一点,多给几个市民做核酸。”一天之内自己掏钱打车辗转四个采集点,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称“省二医”)核酸采样应急队的……详细>>

“注意防护”代替“生日快乐” 他在“疫”线度过特殊生日

“如果生日可以许愿,我只愿疫情早退,广州平安!”2021年6月5日是六月份第一个周六,也是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职业病科主治医师陈育全的生……详细>>

上阵父女兵!父女三人抗疫路上一路守护

俗话说“上阵父子兵”,在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里,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有这样三人“父女兵”,爸爸陈荣泉是生死时速的120救护车司机,两个女……详细>>

春运期间持核酸阴性结果不需隔离?春运期间如何做好出行安全?

2021年春运即将拉开帷幕,不过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势必也会影响到春运。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1位,做到安全出行才能安心……详细>>

  • 冯小燕

  • 陈如冲

  • 傅应云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