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医院动态 > 正文

持续作战!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核酸采样队再出发

2022-04-12 15:30:00      

4月10日,广州市持续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作为广州市应急医院,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全院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继续派员支援广州市各区核酸采样工作。截至4月10日晚22:00时,当天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共派出250名医务人员,奔赴白云区、海珠区各街道参与核酸采样任务。


核酸采样现场画面

4月9日晚,医院收到了派员支援白云区的指令,一小时内,来自全院各科室的医护人员纷纷接龙至满员。随后,医院又接到急需再增援的通知,热情高涨的医护们争先报名,甚至到凌晨报名仍在继续。

4月10日6:30时,86人核酸采样队整装待发,出发前往白云区封控区各地开展核酸采样。晚上19:00时,采样队完成任务回院,共采样22556人次。


4月10日,采样组在白云区开展核酸采样

4月10日中午,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布置近期院内防控工作及院外核酸支援工作。

当天中午,为快速配合海珠区第二轮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研究决定采用去年抗疫时行之有效的多层次、多批次、组长制、机动制的“红会版”组队方式,一边召集一边组建,组好一队派出一队,实现最快速度投放。最具特色的是,每组均配置一名经验丰富的组长,同时兼院感督导员和现场协调员,保证了采样队伍高效、高质、安全完成任务。

截至4月10日晚22:00,医院共组织派出23批164名医务人员,投入到海珠区南洲、素社、海幢、昌岗、江南中、龙凤等街道的20多个采样点。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核酸采样青年突击队集结


采样队在海珠区工作

(责任编辑:麦琼璇 通讯员:胡颖仪、孙冰倩)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州疫情 核酸采样 广州红会医院

“拔毛症”女孩又留起了秀发,两年不间断心理“云”护理让她重新拥抱生活

12月9日,广东省人民医院心理科欧婉齐主管护师接到了来自汕尾的一个视频通话,原来,是患“拔毛症”的女孩小圆(化名)和她的妈妈高阿姨(化姓……详细>>

安徽太和多家医院疑骗保:没病变“脑梗”?冬季如何预防脑梗?

严寒冬季,气温和气流等要素变化剧烈,特别是老年人对环境温度耐受性差。受到寒冷刺激可增加肾上腺分泌,加快血液循环,从而使得血管收缩,升高血……详细>>

鄂尔多斯一医院9名新生儿感染3人死亡?如何防治大肠杆菌感染?

大肠杆菌有很强的传染性,主要通过食物、水和密切接触传播。感染大肠杆菌后可出现严重的痉挛性腹部疼痛和出血性腹泻,同时伴有呕吐和发热等。最可……详细>>

全国首例!南方医院完成合并重型血友病伴抑制物形成的体外循环心脏手术

近日,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心血管外科联合该院血液科、儿科、麻醉科、检验科、药材科等相关科室,在极高出血风险情况下为一名合并重型A型血友病……详细>>

冬奥会倒计时!冬季运动热情高涨,也需警惕运动损伤!

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随之而来的还有民众们日益高涨的冬季运动热情。众所周知,经常运动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增强体魄,提高免疫力、防病……详细>>

  • 陈如冲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