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16岁女孩用零食代替三餐确诊胃癌 这样做能远离胃癌!

2022-05-09 10:35:48      

近几年来,胃癌的发病率日益增加,这已经不是老年人的专属,年轻人也难以幸免,其中不乏青少年案例。胃癌除了跟遗传有关外,也跟不良的行为习惯以及环境有关,那日常生活中如何远离胃癌。

16岁的女孩子,还在花季啊,到底是为什么不吃主食,只用零食来代替正餐的呢。从网络消息得知,女孩是宁波人,父母长期在外面打工,半年多前女孩觉得胃里不舒服,不想吃东西,于是父母回来带孩子去医院看病,这一查就查出了胃癌晚期!因为父母长期不在家,所以女孩是跟着奶奶住的,由奶奶负责照顾。有一个词叫隔代亲,即一般来说,父母在照顾自己孩子的时候,可能还讲究策略记得严加看管平时也会严肃一些,但是在照顾自己子女的子女时,往往容易失掉原则,这种宠溺,也是大部分被爷爷奶奶看管的孩子的常态。

女孩之所以三餐不用吃主食,也许是因为奶奶的溺爱吧!但说句实话,大多数老年人对孙子孙女的爱是有的,但是他们却不一定知道哪些是对孩子好,哪些是在害孩子。比如这位16岁花季少女的奶奶,不知不觉中竟耽搁了孩子的病情,她要是知道是自己的错,该有多自责啊。目前女孩子已经做完手术了,手术很顺利,在进行康复训练。这样一件事,或许也会让女孩子早点知道零食的危害。16岁,花一样的年纪,身体正是成长的时候,也该是比较强壮的时候,经历这样的一遭,只能说,但愿一切否极泰来。

如何才能远离胃癌?

1、注意饮食卫生

幽门螺旋杆菌是导致胃癌的主要因素,幽门螺旋杆菌有很强的传染性,主要通过口口传播,因此应注意饮食卫生。不管在家还是在外吃饭都要做到分餐制,用公勺公筷;少吃或不吃烟熏、煎炸和腌制食物;保持一日三餐规律和营养均衡。

2、调整好情绪

压力太大、焦虑或抑郁等不良情绪可提高患胃癌风险。因为长期背负着巨大压力的人群,往往以吸烟或喝酒的方式来解忧愁,从而损害胃黏膜。因此应学会排解不良的情绪,通过培养兴趣爱好或运动来宣泄情绪。

3、定期做胃肠镜检查

年龄超过40岁的人应定期做胃镜检查,能及时发现胃肠道疾病;特别是有胃癌家族史、患有慢性胃病者更应该重视胃镜检查。

温馨提示

若总是出现不规律的胃部疼痛、身体消瘦、恶心和呕吐以及便血等,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还需选择正规医院做相关检查,排除胃癌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卫健委通报婴儿用抑菌霜成大头娃娃?家长如何给孩子选择合适的日化用品?

宝宝的抵抗力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身体各个器官和组织还没有发育成熟,给孩子选择日化用品时一定谨而慎之。最近网络上闹得沸沸扬扬的是婴儿用抑菌……详细>>

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0例?特殊时期该如何安全坐公共交通工具?

随着疫情在全国多个省份散发,使得人们再次进入恐慌中,同时也给人们敲响了警钟,一刻也不能松懈,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性。尤其是上班族乘坐公共交通……详细>>

妈妈为照顾患病女儿辞高薪进幼儿园 如何护理糖尿病患儿?

糖尿病并不是成年人或老年人的专属,儿童也无法幸免。大多数儿童糖尿病属于一型糖尿病,一般跟遗传有关,儿童糖尿病起病急,短短几天内会突然出现……详细>>

春运期间持核酸阴性结果不需隔离?春运期间如何做好出行安全?

2021年春运即将拉开帷幕,不过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势必也会影响到春运。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1位,做到安全出行才能安心……详细>>

浙江交警协管员执勤晒出渐变色 晒伤后是否还能愈合?

夏季的紫外线非常强烈,在户外待短短几个小时就会把皮肤晒黑或晒伤。皮肤晒伤后没有及时处理,不仅留下晒斑,而且会让皮肤变得异常敏感,同时也会……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陈如冲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