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妈妈为照顾患病女儿辞高薪进幼儿园 如何护理糖尿病患儿?

2021-10-31 10:32:51      

糖尿病并不是成年人或老年人的专属,儿童也无法幸免。大多数儿童糖尿病属于一型糖尿病,一般跟遗传有关,儿童糖尿病起病急,短短几天内会突然出现多尿多、饮和食欲增加以及体重下降的情况。由于儿童自制力较差,再加上不了解糖尿病病情,所以无法稳定好血糖,可能易出现糖尿病并发症,所以家长应做好护理工作。

为了更好地照顾上幼儿园的糖尿病女儿柏如,来自北京的胡女士从世界500强辞职去幼儿园工作。她每天给女儿打针,测试血糖和胰岛素,并通过视频记录她生命中的勇敢时刻。 被诊断出患有 1 型糖尿病的女儿必须每天测试 10 次血糖。她说糖尿病可能会伴随女儿一生,但她希望等她长大后,白茹看到成长视频后,会觉得自己不比别人差。

这位母亲做得很合格,自己的女儿,做父母的,对自己的儿女是手心手背都是肉,自己不照顾谁来照顾呢?为了陪伴有患病的女儿,她辞掉高薪工作,入职到4岁女儿就读的幼儿园工作。这个选择,这个决定也足以看出母爱的伟大。平常也记录着她的成长,长大了她也会看到自己的童年快乐时光,不会比别人差。

如何护理糖尿病患儿?

1、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

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黄金期,必须提供充足营养。保证营养均衡的前提下,还需调整好饮食习惯,严格控制每天总热量摄入,拒绝含糖零食和饮料,少吃或不吃加工食物。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多吃新鲜蔬菜和五谷杂粮,其中的膳食纤维能辅助降低血糖。

2、保持适度运动

大多数一型糖尿病患儿接受胰岛素治疗,但胰岛素治疗时易出现低血糖,所以运动时一定要谨慎。患儿选择缓和的运动项目,如骑自行车、散步、快步走或慢跑等,不能长期做剧烈运动。运动时应随身携带糖果,一旦出现大汗淋漓、饥饿和心慌应立即停止运动且吃糖果。

温馨提示

一型糖尿病患儿应根据饮食习惯和病情来制定合适的饮食计划,保证血糖稳定的前提下,还需注意营养满足患儿生长发育需求。另外,应加强患儿运动,调节好心理状态,同时定期去医院做复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生病了就知道喝点粥?对于这两类人来说,这个做法可能是错的!

粥,作为一种流质饮食,在中国人的饮食习惯里,除了经常被作为早餐之外,还经常被用作“病号餐”。着凉感冒了,喝点粥暖和暖和;肠胃不好,喝点粥……详细>>

情人节女性预订酒店金额超过男性,安全措施都要知道

2月11日至12日,国内酒店和出境酒店同比双增,其中在国内酒店预订中异地出行的酒店预订量占比超过85%,女性用户占比超过53%,女性用户……详细>>

16岁女孩用零食代替三餐确诊胃癌 这样做能远离胃癌!

近几年来,胃癌的发病率日益增加,这已经不是老年人的专属,年轻人也难以幸免,其中不乏青少年案例。胃癌除了跟遗传有关外,也跟不良的行为习惯以……详细>>

土耳其认定槟榔为毒品,多名中国公民被捕?咀嚼槟榔会引发哪些问题?

不少人通过咀嚼槟榔的方式来提神醒脑,然而槟榔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一类致癌物质,经常咀嚼槟榔可增加患口腔癌风险。槟榔中含有大量生物碱,其主……详细>>

男子过劳后洗热水澡诱发急性心梗 冬季哪些行为可能会导致心梗?

冬季天气变化多端,温差又大,受到冷空气刺激后血管会突然收缩,使得血流供应中断或血管阻塞,从而导致心肌梗死或脑卒中;冬季人们的活动量减少,……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