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北京增66例感染者涉3起聚集性疫情 儿童如何做好防疫?

2022-05-07 10:37:29      

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在全球肆虐三年,儿童感染病例慢慢增多,使得众多家长担忧,因此每个家长应密切关注孩子感染情况,同时做好科学防护,把感染风险降到最低。

5月6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26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5月6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6例。自5月5日发布会后(5月5日15时至6日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66例(感染者683至748),其中,朝阳区31例,房山区20例,海淀区5例,通州区3例,昌平区、丰台区和大兴区各2例,东城区1例;普通型5例、轻型48例、无症状感染者13例;管控人员64例,社区筛查2例。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均已管控落位。

儿童如何做好防疫?

1、居家防护

对6个月以内的婴幼儿来说,母乳是最好的选择,因此应坚持纯母乳喂养。保持居住房间定期开窗通风,家中通风时应把孩子转移到另外一个房间,防止受寒感冒;家人不能随意亲吻孩子,他们的物品和玩具定期煮开消毒。尽量不要带孩子去公共场所以及密闭的空间,尤其是游乐场所、商场以及电影院;避免让孩子接触呼吸道感染者。家长给孩子玩耍时应仔细洗手;教育孩子咳嗽或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掩盖口鼻,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

2、外出防护

教育孩子应科学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每隔2~3个小时更换一次,洗完手后才能佩戴口罩。出门在外不方便洗手时,应随身携带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或消毒纸巾。外出时尽量让孩子戴上手套,避免接触公共物品,防止用手接触嘴巴眼睛和鼻子;回到家后应立即更换外套和洗手,外出携带的东西应立刻清洁消毒。

温馨提示

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带着孩子出门;必须出门时应自驾或骑电动车,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同时和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培养孩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证有足够睡眠;带着孩子去开阔的地方户外活动,这样能增强抵抗力。同时应注意饮食卫生,保证所吃的食物彻底煮熟煮透;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刀具分开。+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吉尼斯认定世界最长寿男性112岁 60岁以上的人怎样才能长寿?

现如今,随着科技进一步发达,医学技术也越来越强大,长寿的愿望也逐渐被实现,身边不乏有百岁以上的老人。长寿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困难,也不需……详细>>

31岁女子无子宫卵巢性别存疑 医生通过治疗恢复女儿身

在婴儿呱呱坠地的那一刻,社会性的“男女”本应就此有了定论。但现年31岁的黄女士,却被性别困扰了长达18年,原因是检查发现自己没有子宫和卵……详细>>

女子头晕20年发现心脏有个洞?先天性心脏病患者能活多长时间?

先天性心脏病顾名思义是出生时伴随的一种疾病,在胎儿时期心脏和大血管发育异常,从而造成心血管畸形。畸形大小和复杂程度决定其症状,畸形复杂且……详细>>

更年期关怀日要到了 你知道更年期女性易出现哪些疾病吗?

10月18日是世界更年期关怀日,专家表示,更年期问题,需要主动管理,更需要综合管理。建议更年期的妇女,不要把更年期综合征当作某类专科疾病……详细>>

7个专科“联手”,2台手术同步进行,逸仙团队成功救治两名急性重症胰腺炎患者

2022年8月13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逸仙重症急性胰腺炎多学科诊治中心”同时为两名患者成功实施“坏死性胰腺炎清创引流术”。据悉,……详细>>

  • 陈如冲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