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更年期关怀日要到了 你知道更年期女性易出现哪些疾病吗?

2021-10-16 09:04:26      

10月18日是世界更年期关怀日,专家表示,更年期问题,需要主动管理,更需要综合管理。建议更年期的妇女,不要把更年期综合征当作某类专科疾病,它是一个综合性的问题,需要主动管理,月经紊乱、血管收缩功能减退,出现潮热、盗汗,以及反复的泌尿系统感染等是更年期综合征最常见的症状。除此之外,其实更年期阶段,女性全身各个系统可能会陆续出现症状,包括:骨质疏松,心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的退行性病变,如认知功能障碍等。

但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说所有女性到了更年期都会出现这种病症,只是几率会增加,所以需要提前干预,“而临床中,很多患者对更年期综合征了解不多,以为更年期就是脾气变差,不会想到自身的一些症状是由此引起的。那么,对于更年期的常见病,应该如何预防呢?下面小编给大家简单介绍3种。

更年期女性易出现哪些疾病?

1、阴道炎

更年期后卵巢功能慢慢衰退,雌激素分泌减少,扰乱阴道菌群平衡,降低自洁能力,增加阴道感染风险。因此应注意局部清洁和卫生,内裤一天一换洗,坚持每晚用温水清洗外阴。

2、乳腺癌

乳腺癌发生跟激素紊乱息息相关,同时不良的生活方式也会促进乳腺癌发生发展。如高脂肪饮食、滥用雌性激素、脾气暴躁和情绪紧张等都会诱发乳腺癌。因此应调整好情绪,均衡全面摄入营养,远离高动物蛋白和高脂肪食物。多留意乳房变化,若乳房有肿块、橘皮样改变和乳头凹陷以及乳头溢液等应及早就医。

3、骨质疏松

随着雌性激素水平下降,骨吸收速度超过骨生成速度,加快钙质流失,从而导致骨质疏松。此类人应多吃高钙食物如奶类奶制品、虾皮和贝类等,同时适当的运动来强健骨骼。

温馨提示

更年期女性除了积极预防以上几种疾病外,也要关注于心理变化,多向亲朋好友倾诉,多户外运动或参加公益活动来转移注意力,减轻心理负担。另外,肥胖者、伴有高血压和高血脂、有恶性肿瘤家族史的女性应定期做防癌筛查。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十万个为什么上线:涵盖1887个病种热门回答

4月18日,国内知名健康门户网站家庭医生在线,在它的微信订阅号上同时上线了“家医微视”“享答FM”“健康十万个为什么”“广东就医指南”“……详细>>

7岁女童患长发公主综合症胃石重3斤 孩子为什么会吞食头发?

今天,“7岁女童患长发公主综合症胃石重3斤”登上了微博热搜。据报道,近日西安一名7岁女童小怡因持续1个月的腹痛到市儿童医院就诊。透过CT……详细>>

南京女子冬天手指发冷变白,竟是患了红斑狼疮?

近日,南京市第一医院接诊了两位女性患者,她们手指被冻到苍白,伴有刺痛感,都以为是冻伤没有在意,到医院检查时才发现是患了病。南京市民李女士……详细>>

17岁抑郁女孩用剪刀自残 为何冬季抑郁症高发?

近日,伴随着天气逐渐寒冷,前往医院看诊抑郁问题的患者也有明显增加。有相关研究数据表明,冬季为抑郁症的高发季节,这不仅仅是说抑郁症的新发病……详细>>

[11.17]广东省人民医院举办“世界慢阻肺日”大型义诊活动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是我国的常见病之一,以逐渐加重的呼吸困难、慢性咳嗽咯痰为临床表现,还会有体重下降、食欲减退等全身症状,其中……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