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头晕20年发现心脏有个洞?先天性心脏病患者能活多长时间?

2022-01-03 08:44:51      

先天性心脏病顾名思义是出生时伴随的一种疾病,在胎儿时期心脏和大血管发育异常,从而造成心血管畸形。畸形大小和复杂程度决定其症状,畸形复杂且严重,出生后就会呈现严重的症状,甚至威胁生命。有些简单的畸形如动脉导管未闭或室间隔缺损,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显著,不过疾病仍然继续发展,没有积极治疗就会失去最佳的治疗时机。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先天性心脏病,患者还能活多长时间呢。

据报道:近日,广东深圳。63岁的林女士20多年来一直头晕胸口闷,最近愈发严重,医生发现其心脏上有一个洞,必须马上手术。医生介绍,这是一种先天性心脏病——卵圆孔未闭,卵圆孔是心脏心房间隔里的一个小通道,如果未闭合且大小足够血流通过,就会形成一个静脉血液进入动脉的“异常通道“,使静脉中的细小血栓有机会直接进入颅脑,造成头晕、头痛甚至堵塞,严重可导致中风。目前,林女士恢复良好。

导致先天性心脏病的原因有哪些?

1、遗传

研究发现,先天性心脏病跟遗传息息相关,家族中有一个或多个先天性心脏病病史,那么子女患病的风险极高。无论是染色体畸形,还是单基因或多基因遗传缺陷都有可能造成先天性心脏病。

2、非遗传因素

母体长时间接触放射性射线、怀孕期接触化学物质、滥用某些药物、不良的情绪等都有可能诱发先天性心脏病。

先天性心脏病还能活多长时间?

先天性心脏病属于先天性的生理缺陷,致病率较高,不过能活多长时间根本没有标准的答案,还需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若只是轻微心脏缺陷,如房间隔缺血、小室缺或小动脉导管等,只要积极配合医生科学规范治疗,寿命几乎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不过,若先天性心脏病属于严重的类型,如左右分流的先天性心脏病,没有及时处理就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以至于威胁生命。

温馨提示

一旦被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就应该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做好生活护理,就能和普通人一样恢复正常,几乎不会影响生长发育。根据自身体质和兴趣爱好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如快步走、骑自行车或散步等,不过还需做到劳逸结合,不能过度劳累。提供高维生素、高热量以及高蛋白质的饮食结构,一顿饭吃7~8分饱即可;保持积极乐观心态,避免受到刺激。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肉汤饭店老板因使用罂粟壳被判刑 须知关于罂粟的3个常识!

最近几年来,罂粟壳黑市流入小吃市场,这是鸦片的主要成分,其中含有吗啡、那可汀以及可待因等生物碱类物质。长时间大剂量吃含罂粟壳的食物会产生……详细>>

院士称每天睡10小时对健康不利 每晚要睡几个小时才够?

睡眠跟健康以及寿命长短息息相关,但很多年轻人出现不同程度的睡眠障碍。长时间睡眠不足可损害大脑以及血管健康,诱发或加重心脑血管疾病、三高以……详细>>

15岁少年每天一瓶可乐脑梗死进ICU?不同人群喝可乐的坏处!

几乎每个人都喜欢喝可乐,其中的咖啡因能提神醒脑,又能暂时愉悦身心。咖啡因可刺激交感神经,刺激胃肠道分泌胃酸,促进食物消化。同时也能改善精……详细>>

欧洲杯丹麦球员埃里克森突发休克倒地 心肺复苏为何如此重要?

今日凌晨,欧洲杯足球赛B组第一轮比赛开打,对阵双方是同属北欧的丹麦和芬兰。本来这场比赛受到的关注度并不高,但却因为一场意外事件让全球观众……详细>>

为青少年营造清朗网络环境?如何助力儿童健康上网?

暑假期不少儿童沉迷于网络中,虽然能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乐趣,打发无聊的时光,不过也会带来众多隐患,不仅仅损害视力,而且也会扰乱注意力,使得记……详细>>

  • 李飞

  • 陈如冲

  • 冯小燕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