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字节跳动辟谣28岁员工猝死:仍在医院抢救中

2022-02-23 09:30:48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生活节奏快,很多人每天都顶着高强度的工作、生活压力,这促使不少猝死事件的发生。近日,网传#字节28岁员工猝死#的信息就引发热议,对此字节跳动内网发文辟谣,称该同学在健身房运动时举止异常,由教练拨打120叫来急救人员到场救治后送上救护车,目前仍在医院抢救中。

人在什么情况下会发生猝死?

在多数情况下,猝死是由心脏原因引起的,心脏性猝死最直接原因是心脏骤停,即心脏突然停止跳动。导致心脏骤停的主要原因,包括冠心病、心肌梗死、心肌病等,其中心肌梗死是引起心脏骤停或心源性猝死的最主要病因。

除了心源性的因素,还有其他原因可能引起猝死,例如身体代谢异常,如出现低钾血、高钾、低钙等;社会因素,生活工作压力增加;环境因素,如电击、溺水等均可能诱发猝死。

以下猝死的高危人群,需加强预防

1、有猝死家族史,应警惕是否有相关基因影响,注意加强预防;

2、既往有冠心病、心肌梗死,或是发生过缺血相关的心脏骤停事件患者;

3、心肌病患者,比如有肥厚型的心肌病、致心律失常右室心肌病的人群;

4、心力衰竭的患者,特别是射血分数小于35%以下的人群;

5、原发性的心电疾病,以及儿茶酚胺敏感性室速、主动脉夹层患者、主动脉瘤患者等。

但是,即便没有发现上述诱发因素的人群,亦可能发生猝死。因此需重视心脏的“报警”,也就是心绞痛。研究发现,接近75%的猝死者在猝死前有心绞痛的表现;有66%的心源性猝死者发生猝死前,有半个小时至1个小时的心绞痛症状。因此一旦出现心绞痛的症状,一定要立即就诊。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猝死高危人群 猝死原因 猝死

上海成立“儿童罕见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为什么罕见病难以治疗?

罕见病顾名思义是指发病率极低的疾病,给社会发展带来沉重的负担,也是现代医学急需攻破的难题。每年二月的最后一天被定为“国际罕见病日”,虽然……详细>>

男子腹痛去医院检查出有子宫?腹痛有可能是哪些原因?

11月2日,陕西西安的党先生因下腹部疼痛去医院做了CT检查,没想到报告单上却出现“子宫”字样,这让他觉得可笑又可气。医院回应称,报告单是……详细>>

13岁男孩日食1斤肉体重150斤患痛风 痛风年轻化的原因有哪些?

近几年来,痛风的发病率趋于年轻化,临床上有众多儿童或青少年病例。红肿热痛是痛风的典型症状,严重时可出现关节畸形和关节功能障碍,那为什么痛……详细>>

41岁患癌男子坚持锻炼参加健美比赛 为什么淋巴癌越来越多?

最近几年来,淋巴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同时趋于年轻化。淋巴癌是原发于淋巴结或其他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属于常见的十大恶性肿瘤之一,好发于中青……详细>>

南京发现21例核酸检测阳性病例 为何病毒会变异?

最近一周,疫情不断蔓延,多个省份和地区都出现本土案例,包括山东莱西、吉林省、广东东莞和深圳等。众所周知,新冠病毒已经发生突变,传染性更强……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陈如冲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